FANDOM

現在真的沒有攻擊的心情,對不起...
- Napstablook

Napstablook是隻憂鬱的鬼類怪物,同時也是住在瀑布的音樂家。它同時也是玩家會在廢墟遇到的遊戲中的第一個小頭目。

個人檔案 编辑

外貌 编辑

拥有长而白的身躯,眼睛由黑色巩膜和白色瞳仁组成(瞳仁晃动着感觉随时要哭出来),一条长线在双眼中间,外加一个小嘴巴。Napstablook 就是这样一只简单的鬼魂。

個性 编辑

Napstablook是個陰沉的傢伙,態度自卑且內向。儘管如此,它還是對其他人很有禮貌,例如它對主角待如上賓,而且常常自責或替不便之處道歉。即使主角先前在中立路線的廢墟攻擊過它,當主角拜訪它家的時候它依然會款待主角。

主要故事 编辑

中立路線 编辑

Napstablook首先出現於廢墟,它似乎是想睡覺而擋住了主角的去路。如果主角把它叫醒(cheer it up),它將會感謝主角的友善後離開。如果主角和它戰鬥,它將會承認為了禮貌,它正在降低它的生命值,然後笨拙地離開。
NapstablookFirstEncounter.png
如果主角不和Napstablook戰鬥,它將會出現在廢墟的六洞謎題房間(Ruins' six-holed puzzle room)裡中底部的地下室(center-bottom basement room)。它會說:「我從一個洞掉下來... 現在我上不去了... 你先走吧,別管我... 等一下,鬼是不是可以飛起來?... 噢好吧...... 」(I fell down a hole... now I cant get up... go on without me... wait, ghosts can fly, can't they... oh well...)」然後它淡去了,似乎是要返回它在瀑布的家。根據某些怪物所說,似乎只有蜘蛛和鬼可以進出廢墟。
Napstablooke.png

主角在垃圾場憤怒假人戰鬥時,Napstablook會再度出現;它把假人哭走,打斷了戰鬥。Napstablook向主角道歉說它似乎破壞了主角的樂趣,並邀請主角來到它的房子,就在Undyne的家的旁邊。從這時起,Napstablook就會開始戴著耳機。

Napstablook的房子和似乎屬於Mettaton的房子相鄰,其中後者可以靠鱷鱷和貓貓賣的神祕鑰匙進入。在Napstablook的房子哩,你可以聽它的音樂,然後它會告訴你它正在製作一張光碟。Napstablook會請你吃三冥治(ghost sandwich),不過你沒辦法吃到或咀嚼它。然後,Napstablook會建議說和它一起躺在二樓的地板上,感覺自己是個垃圾,並解釋說這是它的家族傳統。如果你依言躺了一會,音樂和背景將會切換成輕鬆的太空場景。

Napstablook有三張可播放的CD:「鬼調(Spooktune)」、「陰浪(Spookwave)」和「靈辰(Ghouliday)」。在你離開Napstablook的家時,如果有任何一張CD仍在播放,那將會觸發一個事件,你會遇見亞倫約涮,他們會因為音樂太可怕而從戰鬥中離開。在進入Undyne的家的區域時,這音樂會突然停止。

Napstablook的家的東邊是他們家族經營的蝸牛農場,你可以在這裡遇見Napstablook。在Napstablook的堂兄(弟)離開去尋求實體身軀之前,Napstablook通常和他的堂兄(弟)一起在農場工作,之後Napstablook留下來當僅有的工人。你可以在這裡玩閃電蝸牛小遊戲。

Thundersnail gameplay.png

閃電蝸牛小遊戲

後來在Mettaton的戰鬥中,Napstablook是第一個打call-in電話進節目的觀眾,Napstablook表達他對節目的感謝,說他無時無刻不在看這節目。

屠殺路線 编辑

如果主角在和它相遇前殺光了所有可殺的怪物,那麼Napstablook會在主角靠近時消失。稍後,Napstablook並不會像其他路線一樣,出現於主角與憤怒假人(Mad Dummy)的戰鬥中。然而,如果區域內的怪物沒有被殺光,主角依然可以和Napstablook一起出遊。

結局 编辑

  • 白色文字 - "Zzzzzzzzzz"
  • 黃色文字 - "Spooky DJ"
    • 要達成黃色文字,你必須取悅Napstablook。

完美路線的尾聲,Napstablook被看到和Mettaton一起出現在他的房子外面,背景播放著慶祝性質的音樂。他們表示他們並沒有被Asriel吸走靈魂,因為當Asriel的光敲響他們的門扉之時,他們只是關上了百葉窗然後繼續後製他們的音樂。因此,他們一開始並不知道Frisk的名字。在致謝名單中,可以看到Napstablook與Mettaton和羞壬一同踏上了旅途。

戰鬥中 编辑

名字 编辑

  • Napstablook 的名字听起来近似于「Napster bloke」。「Napster」是一种点对点(P2P,Peer to Peer)式的网上音乐共享服务。这一点可以参照 Napstablook 电脑的浏览器开着「音乐共享站点(music-sharing forum)」以及 Napstablook 与音乐的密切关系。「Blook」也可能取自单词「spook(鬼)」。
  • Napstablook 的名字还可参考主角与它的第一次相遇。在废墟里,Napstablook 被发现躺在主角的必经之路上装睡,即Napstablook naps to block you(相当于把名字拆解开,理解成 Napstablook 打盹以阻挡你的去路)」。
  • Napstablook 的名字又可以拆解作「nap-stab-look」,这也许就是它眼泪攻击的灵感来源。这种对词语的非正式用法比较符合游戏作者的幽默形式。
  • 在与 Napstablook 的战斗中,它在一定条件下会向玩家展示它命名为「Dapper Blook」的形态,这个名字则是「Dapper Bloke」的双关,在英式英语里常用来形容一个人衣冠楚楚(通常是男性)。
  • 若是玩家将落入地下的人类命名为「Napsta」或是「Blooky」,会给出提示信息「…………(他们无力去阻止你的。)」("............ (They're powerless to stop you.)")。

其他 编辑

  • Napstablook 和假人是唯二在困难模式下没有改变难度的敌人。
  • Napstablook 是「ghost(鬼)」,也许影射了「ghost producer(有枪手的意味在里面)」;一些作曲家会将自己的作品卖给别人,这些人就可以声称作品是自己的。
    • 这一点或许可以解释「Dummy!」和 「Spider Dance」这两首曲子为什么与「Ghost Fight」具有相同的曲式结构,实际上也就是由「Ghost Fight」再混音而来。
  • 杀死 Napstablook 会使主角「失去1点经验值(lose 1 experience point)」而 EXP 不受影响。
  • 愤怒假人的战斗可以推断 Napstablook 的眼泪有点类似酸雨,抑或就是酸雨组成的。
    • Napstablook 的眼泪也有可能是魔法,一般认为只有魔法可以对愤怒假人这种灵魂体造成伤害。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