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雪町森林 编辑

Faun 编辑

這隻像鹿一樣的怪物會在雪町森林、小狗狗的崗哨旁休息。他會用高姿態對小狗狗做的「雪狗」雪像作出評價。

雪人 编辑

這個雪人位於躲狗崗哨往北的房間。他會拜託主角幫他把雪塊帶到遠至世界的盡頭。

雪人無法移動,但很想看看這個世界。作為替代,他希望主角能帶著他身體的一部份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完成囑託的話,雪人會祝福主角。中立路線、雪塊在主角物品欄的狀況下,Sans會在電話說主角「讓雪人非常開心。」就算主角在屠殺路線曾把雪人變成「沒用的雪堆」也會觸發這句話。丟失雪塊的話雪人會懊惱,但他會給主角另一個雪塊。

  • 在雪人面前吃掉雪塊的話,他會變得非常懊惱。[1]
  • 如果主角弄丟第2塊雪塊,他會覺得很絕望。

完美結局中,雪人會感謝一直帶著雪塊的主角,並請主角幫他把雪塊帶到地面上。但如果在他前面把雪塊吃掉,雪人會覺得主角在嘲諷沒有移動能力的自己,並說就算大家都認為主角是個好人,雪人依舊知道他有多殘忍。

在屠殺路線中,主角可以強行拿走3塊雪人碎片,這之後雪人會變成「用的雪堆」。

雪町 编辑

旅館招待員(1) 编辑

雪町的旅館招待員為兩隻兔型怪物,分別是雪町商店店主的姐姐及店主姐姐的小孩。屠殺路線中,乍看只有小兔子出現,但其實是個幌子。

兔子小孩 (2) 编辑

一個在雪町的兔形怪物,他說「她的事情困擾著我」,意指兔子女生及肉桂色兔子。在完美結局,他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合成怪物身上。

兔子女生及肉桂色兔子(3) 编辑

兩隻有血緣關係的兔形怪物,女兔子正用兒童皮帶遛肉桂色兔子(她的弟弟)。直到兔子小孩跟她說才意識到這樣很奇怪,他們在遊戲文件中的檔名為「bunbun」。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她會注意到Papyrus的消失,並說Papyrus總是到處追著哥哥跑。[2]

禮物熊 (4) 编辑

禮物熊會在雪町的樹下放置禮物。他解釋這個裝飾的習俗起源於青少年對某隻怪物的惡作劇。因此,村民會把禮物放在樹下以表達對怪物的歉意。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因為樹下沒有Papyrus的禮物,他會問是不是有人把Papyrus的禮物偷走了。[2]

政治熊 (5) 编辑

幾乎所有路線都能在 Grillby's 外看到這些穿著橘色夾克的熊。他會提到雖然 Snowdin 沒有市長,但一發生什麼事「……某個骷髏會向某個魚女士匯報。」指的就是 PapyrusUndyne。他說自己因為熱衷政治所以想參選市長。如果 Papyrus 被殺死了,他會提到 Papyrus 平常這個時候應該要去找 Undyne 了,他此刻也感覺雪町的政治體系崩潰了。[2]

在完美結局與他談話時,他會告訴主角,Asgore 在知道真正的實驗室的事後給了 Alphys 一個擁抱,Toriel 隨即解僱了 Alphys 。接著他會感嘆地表世界應該沒有政治。政治熊的檔名只簡單的命名為「熊」。

圍巾鼠(6) 编辑

圍巾鼠位於雪町靠北偏左的地方,在桔紅色的小丑旁邊。They seem to be in tune with the crises of the Underground and complain about the excessive joking and ignorance. They also say that they would join this crowd, but they are "just not very funny." 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他會感覺所有的事都變糟了。[2]完美路線中,他會試著講笑話但發現自己講不出來。

桔紅色的小丑(7) 编辑

與圍巾鼠正好相反,他知道地下世界不好的地方但仍保持樂觀正向。他說目前也沒什麼事能做了,所以沒必要變得更憂鬱。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他會說自己的笑容有一下下消失了。[2]完美結局中,他會說很高興不用再假裝自己很快樂了。

雪町北部 编辑

史萊姆家族 编辑

史萊姆怪物一家住在雪町北部。共有三位家庭成員;爸爸是藍色而且有鬍子,兩個小孩體積較小,一隻為藍色,另一隻綠色的戴著一頂帽子。兩隻小史萊姆會玩「怪物和人類」的遊戲,可能是模仿「警察抓小偷」。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爸爸史萊姆會說他感覺今天不太平靜,所以把小孩送回家了。[2]

冰狼 编辑

他位於距史萊姆家族稍微東部一點、雪町及瀑布過渡區域之前的位置,他會把大量製造的大冰塊投到蒸汽中,這些冰塊則是用來冷卻核心溫度的。主角在完美結局可以直接跟他對話。他對再也不用丟冰塊,且終於可以休息買些褲子的事感到非常開心。也在想要不要把改名為「Jimmy Hotpants」。

雪町圖書館 编辑

圖書館蜥蜴 (1) 编辑

這個像蜥蜴的怪物長得與Alphys非常相似。他非常在意圖書館標語的嚴重錯字。

圖書館獨眼 (2) 编辑

這個怪物長得與獨眼相似,可以在圖書館看到他。他的對話會因主角之前對少年益智拼盤或填字遊戲哪個比較難的選擇產生差異。他的遊戲檔名取與怪獸電力公司的「麥克華斯基」相同。

報紙編輯 (3, 4) 编辑

這兩個位於圖書館的怪物非常有可能是雪町報紙的編輯。像犀牛並圍圍巾的有角黃色怪物說因為雪町沒什麼新聞好報,所以報紙內容都是漫畫和遊戲。調查書架上的其中一本書的話,她會承認自己有在寫書。她的圖像名為「Scarf Lady」。

第二個怪物看起來似乎正在製作遊戲,她宣稱自己是「整個地下世界第一的尋字遊戲製作家!」她的圖像名為「Lady Garf」。

Grillby's 编辑

Grillby (/ˈgɹɪl.biː/) 编辑

Grillby(/ˈgɹɪl.biː/)是一個火類怪物,也是Grillby's的老闆及所有者。他平常非常安靜,但會在完美結局中稱讚主角「做得好」。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他會對老主顧Sans已經整天沒出現的狀況感到很緊張。[3]

Grillby直到完美結局才會開口說話。紅鳥試著代他說話、假裝自己幫他翻譯的事也會在完美結局曝光。

大嘴 (1) 编辑

This toothy monster provides insight on the way monster food works, the differences human food has to it, and their general opinion of it. 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他會說Sans在這個時候應該會來Grillby's逗留的,Papyrus也會生氣的過來。他希望能看到Sans出現。[3]

醉兔 (2) 编辑

這隻像兔子的怪物正為周遭的事物感到無聊,他想要新的飲料及「hot guys」。Sans跟主角相約一起來Grillby's時他會對Sans調情。他的圖像名為「buncrazy」。就像其他在Grillby's的NPC,在Papyrus死亡的情況下,他會注意到Sans今天都沒有在Grillby's出現。[3]

丑魚 (3) 编辑

雪町森林早期區域的那根紅色釣竿是他的。他的電話號碼也接在釣魚線上,但主角後來選擇不撥電話。完美結局中,他放棄並把釣魚線上的號碼拿掉了。

紅鳥 (4) 编辑

他平常會幫Grillby說話,即使他其實不清楚Grillby說了什麼。完美結局中,在他說「我翻譯時其實不太懂Grillby在講什麼」後會發現這個事實。

痞倉 (5) 编辑

他提到因為首都變得越來越擠,大家可能會開始遷入雪町,他不滿地說這很可能會抹消雪町的當地風俗。但他也說自己樂於看到「some city slickers slip onto their butts!」。

參考資料 编辑

  1. 你剛是不是...吃了我給你的一部分身體?」 - 雪人,主角在雪人面前吃掉雪塊的話。
  2. 2.0 2.1 2.2 2.3 2.4 2.5 Papyrus死亡時,雪町角色的對話。
  3. 3.0 3.1 3.2 Grillby's的NPC在Papyrus及Sans消失後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