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Grillby's是位於雪町中的一家酒館。它是以其店長Grillby營運和命名,而Grillby是一位完全由火構成的怪物

許多不同的怪物,像是皇家衛隊的成員,都可以在這裡看到。他們在這裡放鬆、玩牌和聊天。Sans是其中最有名的常客,甚至還有專屬的標籤。

地點 编辑

Grillby's是雪町眾多的建築物之一,位於雪町圖書館的右邊和骷髏之家的左邊。

描述 编辑

Grillby's有几个小隔间、幾張桌子、一個吧台、和一個壞掉的點唱機。如上所述,其還有一些NPC,從大嘴巴(Big Mouth)到龐克倉鼠(Punk Hamster),還有皇家衛隊的大部分成員;如果他們在主角到達雪町前已然被寬恕的話。會在Grillby's出現的皇家衛隊成員包括:

Grillby's中完整的怪物名單可以在這裡找到。

主要故事 编辑

中立路線完美路線 编辑

在寬恕Papyrus並來到瀑布之後,Sans會詢問主角是否想要去Grillby's,因為他正處於他合法所需的休息時間(legally required work breaks.)。如果主角同意,他會要他跟著他,因為他知道一條捷徑,雖然說實際上貌似是直接將他和主角傳送到Grillby's。

在到達之後,Sans被許多客人熱情地問候,然後他和主角一起坐在吧台前,並問主角想要什麼,漢堡還是薯條。

在等待主角的餐點送達的時候,他說了一段話,問主角是否覺得Papyrus很酷。在討論之初,Grillby便將主角和Sans所點的餐點送到了。然後,Sans問主角是否要加番茄醬。

  • 如果主角說要,他將會得到番茄醬,然後需要將其加在盤子上面,但卻弄翻了杯子並搞糟了食物。Sans會把他的餐點給主角享用。
  • 如果主角說不,Sans會說反正也沒有主角的份了,然後喝掉整罐番茄醬。

Sans接著會談及Papyrus是如何乞求Undyne讓他加入皇家衛隊的,以及他從Undyne那邊收到的「訓練」。

接著,他告訴主角說:「我想要告訴你一些事。(i wanted to ask you something.)」空間內的所有行動似乎都凝結了,所有的燈光都打在Sans和主角身上,「預警(Premonition)」取代了原本的背景音樂。Sans接著會用說到Papyrus和一朵建議、鼓勵和甚至給予他預言的會說話的花朵,不過他對此只是輕描淡寫,因為他認為那只是朵用來戲弄Papyrus的回聲花。但會說話的花朵使用的是黄色字体,回聲花使用的是蓝色字体。

再然後,Sans會說他需要回到他的崗位了,as the protagonist had "held him up"並詢問主角說是否要支付這餐10000G的帳單。無論主角怎麼回答,Sans都會說他只是在開玩笑,然後和Grillby說記在他的帳上。然後他準備離開,當整個酒吧恢復動作以後他會說他忘記要說什麼。

如果Papyrus被殺了,怪物們會抱怨說Sans沒有出現,而上述的場景也未曾發生。

屠殺路線 编辑

整棟建築物都是空的,因為所有雪町的居民都被疏散了。到處都找不到Sans。

其它 编辑

Grillbysconceptart.png

Concept Art for Grillby

  • Papyrus有說過Sans常常每晚都出外用餐,只有最近才嘗試自己下廚。可以推測說Grillby's應該就是他在外用餐的地點。
  • 吧台左邊有一個「火災逃生口(fire escape)」,除非主角殺了小狗狗,否則無法進入。然而,主角會被提示說無法使用該出口因為他並非「以火組成」。這暗示著這個出口是專為店長Grillby設計的。
  • Grillby可能是啞巴、說一種不同於其他怪物的語言,或者單純不善言談。真相會在完美結局揭露,常幫Grillby說話的紅色小鳥會說:「我可能不會再幫Grillby當翻譯了……」然而,Grillby會說:「……………………幹的不錯。」
地點列表
地表世界 伊波特山地下世界
廢墟 蜘蛛烘焙坊居所Toriel的家廢墟走廊廢墟大門
雪町 雪鎮森林神秘的門Grillby's骷髏之家
瀑布 垃圾場Undyne的家閃電蝸牛Temmie村莊神器密室Gaster的房間
熱地 實驗室藝術俱樂部MTT渡假村核心真正的實驗室
新居 Asgore的家屏障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