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Chara是第一個通過伊波特山屏障,掉進地下世界人類。玩家一開始的命名其實就是替他命名,而非在遊戲中所控制的角色

描述编辑

Chara.png

掉進地下世界的Chara。

Chara是第一個由伊波特山屏障的裂縫掉進了地底世界的孩子。在201X年進入地底世界的他,被國王皇后一家收養。

個性编辑

孩子,當我看著你的時候...你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位掉進地底世界的人類...你的眼裏有著正如當時那孩子眼裏,一模一樣的渴求。
- 如果小花在前一輪遊戲中被殺,Asgore會多出這段獨白。

  由於Chara只在屠殺線最終出現,對於Chara生前的個性幾乎無法從遊戲中得知。我們只能透過與相關人物的對話及旁白理論推測。

Asriel提及:Chara因不快樂而登上伊波特山,他對人類懷有強烈的恨意,這也許是他上伊波特山的主因。

他生前是Asriel最好的朋友,這點可以在和Asriel的最後一戰看出,而最後也是Chara用他們童年的回憶喚醒了他;但Asriel也在完美結局末表示「不是最棒的人」。

於屠殺路線尾聲的對話顯示,是玩家進入地下世界後,他的決心喚醒了Chara。根據玩家推測,在所有路線中Chara都擔任了旁白的角色。這也許可以看出,喜歡Frisk並想給與他幫助。

外貌 编辑

與Frisk十分相似,有著相同的穿搭風格 、模糊的性別、墜入地下世界時年紀相仿,以及都擁有著紅色的靈魂

屠殺路線的最後,Chara會出現,他穿著一件綠黃相間的條紋襯衫,棕色的長褲、鞋子及頭髮。與Frisk相比,的膚色較淺。他有著紅潤的臉頰、張開的雙眼以及微笑,和Frisk的面無表情形成明顯的對比。

主要故事编辑

Chara-0.png

Chara與他的家庭,他的臉被一束金色花朵給擋住。

在掉進地下世界之後,Chara被TorielAsgore收養為次子,並且他們對待他宛若親生子女和他們的兒子Asriel變成了最好的朋友。怪物們傳頌著Chara如何在地下世界散播希望。

有一天生了重病,他最後的願望是能夠看到他家鄉的金色花朵。這其實是Asriel與兩人的計劃:Chara死後,Asriel便吸收他的靈魂穿過屏障,以便收集其他人類靈魂以打破屏障,釋放怪物。(遊戲中没有明確指出Chara的死因是計劃的一部分,以上是由玩家於真正的實驗室中所得到的資訊所推理出來的,也許Chara的死真的只是意外。)吸收了Chara靈魂的Asriel,帶著Chara的遺體到達地表後,村裡的人類們誤以為Asriel殺了Chara,而開始攻擊他。但是Asriel並沒有攻擊他們,而是把Chara的屍體放在黃花之中,最後帶著自己傷痕纍纍的身軀回到地底,不久後就去世了。

Chara的身體最初放於城堡地下室的棺材裡,而稍後其他人類的身體也被放在那裏。Toriel後來把Chara的屍體帶回了廢墟,並正式舉辦了一場葬禮。

在屠殺路線的尾聲顯示,是玩家的決心喚醒了Chara。據推測,玩家在遊戲世界所能看到的各種敘述,是Chara所為。

中立路線编辑

當玩家死在遊戲中時,可以聽到Asgore的聲音說「保持決心(stay determined)」。這時所聽到的訊息和Chara生病時所聽到的是一樣的。

主角也會在他的夢中聽見Chara的名字。在故事中,如果你在废墟最后饶恕了或杀死了Toriel,在Toriel家睡了一覺,他會聽到Asgore的聲音說著:「Chara,拜託……醒醒!你是人類和怪物的未來希望!」當主角第一次掉進垃圾場時,也可以聽到Asriel和Chara說話的聲音。

Chara,對吧?那真是一個好名字,我的名字是——
- Asriel Dreemurr 向 Chara 介紹他自己,這是他們於垃圾場的回憶。

完美路線编辑

Chara!你必須保持決心!你不能放棄...你是人類和怪物們的希望啊...
- Asgore真實的實驗室中被VHS錄下的一句話

真正的實驗室中,VHS錄下了Chara與他家庭的互動。在與Asriel之戰的最後,當主角呼喚Asriel之名拯救他的時候,Chara的回憶開始播放,展現了他掉進地下世界後的生活,包括被Asriel發現、以及他的家庭等等。在戰鬥過後,Asriel終於認可主角是Frisk而非其他任何人。

在尾聲,在王宮地下室,那個放有孩子遺體棺木的房間。若Frisk再次調查Chara的棺材,才會注意到,在靈柩的底部有用來包木乃伊的布。(原文:"mummy wrappings at the coffin's bottom.")

屠殺路線编辑

這個路線會有許多角色批評主角的冷酷行為,甚至不認為他是人類。

Spr Chara.png

Chara的遊戲內圖示。

遊戲中,Chara唯一以人類形貌出現的一次是在屠殺路線的最後。在第一次完成路線後,Chara會出現並直接解決了玩家。

Chara說他因為玩家的力量和決心而復活,而他們轉生的目的就是力量本身。他定義自己為玩家在數據成長時所感受到的快感,並要求玩家抹消世界,以讓他們著手進行下一步。

這時玩家可以選擇要「抹消」世界,或是「不要」。

  • 如果玩家選擇「抹消」,Chara會誇讚玩家是「一個好夥伴」。
  • 如果玩家選擇「不要」,Chara會告訴玩家他們其實一直都沒有控制權。然後接著會有一個突發驚嚇(連結為其畫面Gif,慎點),是Chara頂著一臉鬼樣子,伴著驚悚的背景音效朝螢幕的方向衝來,

他無視了玩家的選擇,並摧毀了世界,強制關閉遊戲視窗。

在完成路線後,如果玩家重開遊戲並放著十分鐘,Chara將會向玩家說話。他們覺得玩家想回到遊戲世界,並提醒玩家是他們害遊戲世界被摧毀的。在詢問玩家是否思考過他們是一切的元凶後,Chara提供了一個重塑世界的機會,代價是玩家的靈魂。同意這場交易將會重塑世界,但會有一些不可回復的改變,特別是在完美結局。拒絕提議則會讓玩家必須要再等十分鐘,然後Chara才會再度提議。

如果你第二次完成屠殺路線,Chara會稱呼自己為「隨呼即到的惡魔」(原文是the demon that comes when people call its name,稍微改變了「說曹操曹操到」這句俗諺的語序)。他說玩家再一次重造世界並摧毀它是一種他完全不能理解的「變態般的自作多情(perverted sentimentality)」,並建議玩家如果要再度重塑世界,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步調來玩。Chara會再度詢問玩家是否要抹消世界。

  • 如果玩家選擇「抹消」,Chara會再度稱呼玩家為「一個好夥伴」,並且說他們會永遠為伴。
  • 如果玩家選擇「不要」會讓Chara告訴玩家說,這種扭曲的感覺正是他剛才所說的東西。Chara接著提醒玩家說他們早已賣出了他們的靈魂,接著突發驚嚇,然後再度摧毀世界。

關係 编辑

Asriel 编辑

在掉進地底世界後,Chara被Asriel發現並帶回家裡與 Toriel 和 Asgore 相遇。兩人一同以親人的身份成長並成為最好的朋友。

Flowey 编辑

Flowey 儘管無法體會愛,但卻將 Chara 當作合作夥伴和好朋友。只因他看見與自己同是對愛毫無感情的 Chara ,感到身同感受。為此,Flowey 會為了協助 Chara 而把所有妨礙他的事物想盡辦法清除。他說過 Chara 從不會給予自己任何 「毫無意義的憐憫」 並指正因這種行為,Chara 是唯一能明白自己的人。

Toriel 编辑

當 Chara掉進地底世界時,Toriel 便擔任起成為 Chara 母親的責任。她非常關懷 Chara,甚至把他當作親生孩子般悉心照料。

Asgore 编辑

正如 Toriel 一般, Asgore 也對 Chara 和 Asriel 無微不至。在 Chara 為 Asgore 編織的粉色毛衣上繡有的「老爸先生(Mr. Dad Guy )」中知道這點。

Chara和主角 编辑

注意: 這個章節包含臆測的內容,並不一定是官方的信息。

據推斷,和操縱Frisk相反,玩家控制著寄宿於其體內的Chara,他會隨著擊殺怪物數量的上升而獲得更多力量。在此刻主角開始表現出他難以察覺的冷酷與邪惡,這種現象會一直持續到主角展現了他的憐憫心或者重置遊戲為止。

在屠殺路線的不同時間點,Chara偶爾會無視玩家的控制並直接操縱主角。第一次是在遇到Papyrus的謎題時,他無視了謎題並逕自穿越。最後一次則是在王座房間,玩家並沒有做出任何的指令,Chara依然毫不遲疑地殺掉了Asgore和花花。此外,Chara開始在旁白框中顯示他的不耐煩。

遊戲中的 Chara 编辑

  • 有一說法指出,遊戲中所看到的旁白都是Chara所為。
  • 於屠殺路線中,Chara的聲音以及思緒漸漸變的不耐煩,有提示 剩下多少隻怪物, 有人認為這是在叫主角趕快把他們全部解決掉, 也有人認為他是在警告主角, 有些情緒激烈的話語用
  • 很好的選擇,你是個好夥伴。
  • 我們將會永遠一起合作的,對吧?

[ 不要 ]

  • 不要...?
  • 哼...
  • 真奇怪。
  • 我想你一定誤會了。
  • 如果现在,你正在操控...
  • 你什麼時候有控制權了?

混沌 编辑

[在突破 屠殺路線 後,等待十分鐘後才重啟遊戲才會出現]

混沌

  • 真有趣。
  • 你想回去呢。
  • 你想回去親眼看看被你一手破壞的世界呢。
  • 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
  • 這個世界是因為你而被毀滅。
  • 但你無法接受,
  • 你以為你可以改變它。
    • 就是這樣。 [選擇 是]
    • 什麼? [選擇 不是]

[等待六秒後...]

  • 或許。
  • 我們可以做出一些折衷,
  • 你身上仍有我想要的東西,
  • 把它給我。
  • 然後我就會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給你。

[選擇 好]

  • 那就這麼決定了。
  • 你要交出你的靈魂

[選擇 不要]

  • 那我們就永遠待在這裡。

[選擇 好吧]

  • ...
  • 那,就說定了。

第二次 屠殺路線 的結尾

第二次 屠殺路線 的結尾

  • 你好。
  • 我是 Chara。
  • "Chara。"
  • 那個隨傳隨到的惡魔。
  • 無論在什麼時候,
  • 什麼地點,
  • 一次又一次地,我必定出現。
  • 而且都是,因為你的幫助。
  • 我們一起合作的話,能將所有敵人斬除,變得越加強大。
  • HP. ATK. DEF. GOLD. EXP. LV.
  • 每一個數字的上升,所帶來的那股感覺...
  • 就是我,
  • "Chara。"
  • 不過,
  • 你和我不是相同的存在,對吧?
  • 你的靈魂有著一種奇怪的感覺。
  • 這就是為什麼你會一直回來這個世界。
  • 並不斷毀滅它。
  • 你。
  • 你是個病態並且自作多情的人。
  • 哼嗯。
  • 我已經無法理解你了。
  • 儘管如此。
  • 我在義務上還是想提醒你,
  • 你重新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後,
  • 走另一條路,是個更理想的做法。
  • 現在,夥伴,
  • 讓我們把這個毫無用處的世界扔回混沌吧。

[選擇 毀滅世界]

  • 真好,你果然是個好夥伴。
  • 我們將會永遠在一起合作的,對吧?

[不要]

  • 不要...?
  • 噢...這就是你那股感覺,
  • 就是我剛剛提及的那個感覺,
  • 很遺憾的是,對你而言...
  • 你老早以前就做出了你的選擇。

在waterfall,如果你没杀掉所有怪而试图去断掉的桥上,会提示“强烈感觉还剩下x个,目前不适宜前进

  • 搜查著Toriel的家的時候:
    • 廚房:"真刀在哪里?"
    • 鏡子:「是我,Chara。」
  • 搜查著雪町森林的時候:
    • :這裡有個洞。
    • 雪十面體 : 是個雪球。
  • 搜查著Asgore的家的時候:
    • 掛鎖 : "把它們放在廚房和走廊裡。"
      • 當持有一把鑰匙時: "(該有兩把鑰匙。)"
      • 開鎖時: "(我打開了鎖鏈。)"
    • 月曆 : "我來這裡的那天。"
    • 床 : "我的床。" 和 "的床。"
    • 書架/Asgore的衣櫥 : "沒甚麽有用的。"
    • 冰箱 : "沒有巧克力。"
    • 廚房的便條 : "我已經讀過了。"
    • 爐子: "爐頭。"
    • 照片 : "..."
    • 日記 : "那些分錄總是相同的。"
    • 花畫 : "我的畫。"
    • 衣櫥 : "我們的衣服。"
    • Asgore的衣櫥: "還留著那毛衣。" (指的是Asgore那件繡有「老爸先生」字樣的手製粉色毛衣。)
    • 鏡子 : "是我,Chara。"
    • 真刀
      • 當裝備時: "是時候了。"
      • 風味文字: "我們上!"
    • 墜飾盒
      • 當裝備時: "物歸原主。"
      • 風味文字: "怦然心動。"
    • 當調查有著紅色靈魂的棺木時: "就和它看上去的一樣舒適。"
    • 在許多Boss戰以及小怪戰裡,如果玩家選擇"調查"敵人資訊時,文字亦有頗大的更動。
GenoEnd.gif

完美結局與偽完美結局之間的差異。

如果玩家曾完成屠殺結局,Chara會在完美結局銘謝名單中短暫出現。如果玩家選擇要和Toriel待在一起,名單播放完後的景象會是在Toriel關上門後,在床上熟睡的Frisk,瞬間變成雙眼發紅的Chara,並對著螢幕微笑。遊戲切入黑屏,背景播放著花花的笑聲,不過較為低沉。同樣地,如果玩家選擇離開,名單播放完後的照片每個人臉上都被畫上了叉叉,除了代替了Frisk的Chara。

名字 编辑

  • 「Chara」看似只是「角色」(Character)的縮寫,不過據推測其還有一些更深層的含意。
  例如,Chara的希臘文「χαρά」代表著「喜悅」(joy, delight, or gladness)。愛爾蘭語的「朋友」"Friend"寫作"Cara"。                     
  • 當試圖將掉落的小孩取名做「Chara」,會得到「真正的名字。」的回應。                                                                                    如果移除存檔中的名字,預設將給予其「Chara」這個名字。
  • 「掉落」的小孩,可以說是故事表面含意的"掉進地下世界",或者是英文俗諺:「從優雅中掉出來」,也就是「墮落」、「道德淪喪」。

其他 编辑

  • 托比‧福克斯建議玩家用自己的名字來替掉落的小孩命名[1]。(作者補充道,前提是玩家真的想不到的話)。
  • Chara也有影射巧克力的意思;因為當主角在Asgore的家搜索冰箱的時候,文字框顯示了「沒有巧克力。No chocolate.)」。
    • 雖然Asgore家裡沒有巧克力,但Toriel的家裡有一條巧克力;這很可能是Toriel為了紀念Chara而在她冰箱裡放了一條。
  • 心形墜飾盒很可能是Chara的東西,因為當主角裝備上墜飾盒的時候,文字框顯示了「物歸原主(right where it belongs)」。
  • 當Chara在向玩家們自我介紹時的背景音樂,通常被粉絲們命名為「Chara」或是「墮落的孩子」(Fallen child) 。實際上,音檔名稱是「mus_zzz_c」以及跳頻時的是mus_zzz_c2」。
  • 遊戲檔案中有一些圖示畫著Frisk穿著Chara的衣褲,沒有臉但是眼睛下方有著陰影。
  • 在屠殺路線中,Sans與Chara都說過類似的話。譬如,在Sans一戰中,Sans告誡玩家:「對你而言,這裡已一無所有。」("There is nothing left for you here."); 在混沌中,Chara:「對我們而言,這裡已一無所有。」("There is nothing left for us here.")。或許這是在告誡玩家們停止遊戲,否則後果會遠比屠殺路線的還更糟。
  • 201X年並非 UNDERTALE 故事發生的年份,而是Chara到達地底的年份. 鑒於當完美路線或是中立路線的時玩家在Asgore的家調查月曆的時候會看到"上面有個日期被圈起來了",而在屠殺路線調查月曆時Chara會說"我來這裡的那天。".

參考資料 编辑

有人說我該叫這個墮落的孩子叫什麼名字?

你自己的名字-Toby Fox 2015年9月15日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引用错误:<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