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您好。
我是<Name>。
- Chara於屠殺路線結尾的自我介紹

Chara(/ˈkærə/ KARR-ə)(也被稱為第一個人類或墜落的人類),是第一個掉進地下世界的人。也是玩家於遊戲開頭取的人,但不是玩家遊玩遊戲全程時使用的可控制角色

簡介编辑

Chara

掉進地下世界的Chara。

外貌 编辑

Chara外表與主角驚人的相似,Asriel也說過Chara與主角的"服裝品味差不多",且與主角一樣性別不明。兩者都在同樣的年齡掉進地下世界。Chara棺材上的紅色靈魂也顯示Chara的靈魂顏色與主角相同。

屠殺路線最後,Chara身穿青檸及奶油色的條紋襯衫(顏色為主角服裝的倒色)、棕紅色的褲子及鞋子。Chara有桃色的皮膚、棕色的頭髮、玫瑰色的臉頰、和張開的雙眼,還有與主角的無口表情相反的微笑。

個性编辑

孩子,當我看著你的時候...你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位掉進地底世界的人類...你的眼裏有著正如當時那孩子眼裏,一模一樣的渴求。
- 花花於前一輪遊戲被殺時,Asgore的延伸獨白。
由於 Chara 本人只在屠殺路線最終和遊戲中開始時的動畫里出現,對於 Chara 生前的個性幾乎無法從遊戲中得知。我們只能透過與相關人物的對話及旁白理論推測。

Asriel 提及:Chara 因一個不那麼好的理由而登上伊波特山,Chara對人類懷有強烈的恨意,這也許是Chara登上伊波特山的主要原因。

Chara生前是Asriel最好的朋友,這點可以在和 Asriel 的最後一戰看出,而最後也是 Chara 用自己童年的回憶喚醒了Asriel;但 Asriel 也在完美結局末表示「不是最棒的的人」。

主要故事编辑

Chara-0

Chara与她的家庭,她的脸被一束金色的花朵挡住了。

掉進地下世界後,Chara被Toriel跟Asgore收養並待同親生女兒,並與Asriel成為彼此最要好的朋友,怪物們都說Chara讓整個地下世界充滿了希望。

有天,因攝取毛茛而得絕症的Chara,表示了想見到長於故鄉村中的金黃色花朵的渴望。死後,Asriel吸收了Chara的靈魂,他們分享了的身體的控制權。Chara帶著原本的屍體穿越了屏障,並試圖使用他們全部的力量。但Asriel抵抗了Chara,最終使得人類殺了這兩個靈魂的融合體。

在第四捲真實實驗室錄影帶中,Asriel說"噎…耶!我們會變得強大!我們將會解放所有的人。"及第五捲"六個,對吧?我們只要得到六個…" 屠殺路線中,花花告訴Chara應該為他們的開始作個結束,並解放所有的人。花花也附述"然後…就讓他們瞧瞧何謂真正的人性。畢竟不管怎麼說…這個世界依舊是殺 或是被殺!!"。Asriel告訴主角會想出這個格言,是因為他對Chara的抵抗而導致兩人的死亡。Chara於屠殺路線結尾也稍微提及了這件事。[1]

Chara的遺體最初被安置在城堡地下室的棺材中,而後其他掉落人類的遺體也放置於此。當Toriel離開Asgore的時候,她將Chara的遺體帶至廢墟並適當地埋葬。

屠殺路線中,Chara提及是主角的"決心"及"人類靈魂"使其從死亡之中甦醒。此能證實遊戲中某些敘述、動作及事件的描述是Chara所作的。但這些目前都僅屬於玩家的推測。

中立路線编辑

當玩家死在遊戲中時,可以聽到 Asgore 的聲音說「保持決心(stay determined)」。這時所聽到的訊息和 Chara 生病時所聽到的是一樣的。

主角也會在自己的夢中聽見 Chara 的名字。在故事中,如果你在廢墟最後饒恕了或殺死了 Toriel,在 Toriel 家睡了一覺,你會聽到 Asgore 的聲音說著:「Chara,拜託……醒醒!你是人類和怪物的未來希望!」當主角第一次掉進瀑布的垃圾場時,也可以聽到 Asriel 和 Chara初次見面時談話的內容。

Chara,對吧?那真是一個好名字,我的名字是——
- Asriel Dreemurr 向 Chara 介紹他自己,這是他們於垃圾場的回憶。

完美路線编辑

Chara!你必須保持決心!你不能放棄...你是人類和怪物們的希望啊...
- Asgore真實的實驗室中被 VHS 錄下的一句話
真正的實驗室中,錄像機錄下了 Chara 與他家庭的互動。在與 Asriel 之戰的最後,當主角呼喚 Asriel 之名拯救他的時候,Chara 的回憶開始播放,展現了Chara掉進地下世界後的生活,包括被 Asriel 發現、以及Chara的家庭等等。在戰鬥過後,Asriel 終於認可主角是 Frisk 而非其他任何人。

在尾聲,在王宮地下室,那個放有孩子遺體棺木的房間。若 Frisk 再次調查 Chara 的棺材,才會注意到,在靈柩的底部有用來包木乃伊的布。(原文:"mummy wrappings at the coffin's bottom.")

屠殺路線编辑

這個路線會有許多角色批評主角(不一定為玩家或Frisk)的冷酷行為,甚至不認為主角是人類。

Spr Chara

Chara的遊戲內圖示。

遊戲中,Chara 唯一以人類形貌出現的一次是在屠殺路線的最後。在第一次完成屠殺後,如果選擇了

「錯誤」的選項,Chara 就會進行數據刪除。

Chara 說自己是因為玩家的力量和決心而復活,而Chara重生的原因就是力量本身。Chara定義自己為玩家在數據成長時所感受到的快感,並要求玩家抹消這個世界,以讓Chara毀滅下一個世界。

這時玩家可以選擇要「抹消」世界,或是「不要」。

  • 如果玩家選擇「抹消」,Chara 會誇讚玩家是「一個好夥伴」。
  • 如果玩家選擇「不要」,Chara 會對玩家說:「什麼時候輪到你來做主了?「然後接著會有一個突發驚嚇(連結為其畫面Gif。有突然嚇人因素。慎點。),是 Chara的五官流出黑色的不明液體,伴著驚悚的背景音效不斷抽搐和放大的樣子。

Chara無視了玩家的選擇,並摧毀了世界(即進行數據刪除。),強制關閉遊戲視窗。

在完成路線後,如果玩家重開遊戲並放著十分鐘,Chara 將會向玩家說話。Chara覺得玩家想回到遊戲世界,並提醒玩家是自己害遊戲世界被摧毀的。在詢問玩家是否思考過自己是一切的元凶後,Chara 提供了一個重塑世界的機會,代價是玩家的靈魂。同意這場交易將會重塑世界,但會有一些不可回復的改變,特別是在完美結局。(即觸發偽善線。)拒絕提議則會讓玩家必須要再等十分鐘,然後 Chara 才會再度提議。

如果你第二次完成屠殺路線,Chara 會稱呼自己為「隨呼即到的惡魔」(原文是 the demon that comes when people call its name,稍微改變了「說曹操曹操到」這句俗諺的語序)。Chara說玩家再一次重造世界並摧毀它是一種Chara完全不能理解的「變態般的自作多情(perverted sentimentality)」,並建議玩家如果要再度重塑世界,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步調來玩。Chara會再度詢問玩家是否要抹消世界。

  • 如果玩家選擇「抹消」,Chara 會再度稱呼玩家為「一個好夥伴」,並且說彼此會永遠為伴。
  • 如果玩家選擇「不要」會讓 Chara 告訴玩家說,這種扭曲的感覺正是Chara剛才所說的東西。Chara接著提醒玩家說玩家早已賣出了自己的靈魂,接著突發驚嚇,然後再度摧毀世界。

Toriel 编辑

當掉進地底世界時,她對 Chara 關懷備至。

Asgore 编辑

正如 Toriel 一般,Asgore 也給予了 Chara 無微不至的照顧。在 Chara 為 Asgore 編織的粉色毛衣上綉有「老爸先生(Mr. Dad Guy )」可看出這一點。

Chara和主角 编辑

注意: 這個章節包含臆測的內容,並不一定是官方的信息。
據推斷,和操縱 Frisk 相反,玩家控制著寄宿於其體內的 Chara,她會隨著擊殺怪物數量的上升而獲得更多力量,並開始表現出難以察覺的冷酷與邪惡。這種現象會一直持續到主角展現了自己的憐憫心或者重置遊戲為止。

在一些特定的時候(如進行偽善線時),Chara 會無視玩家的控制並直接操縱Frisk。第一次是在遇到 Papyrus 的謎題時, Chara無視了謎題並逕自穿越。最後一次則是在王座房間,玩家並沒有做出任何的指令,Chara 依然毫不遲疑地殺掉了 Asgore 和小花。此外,Chara 開始在旁白框中顯示出毫無耐心的一面。

遊戲中的 Chara 编辑

  • 有一說法指出,遊戲中所看到的旁白都有可能是 Chara 所為。
  • 於屠殺線和部分中立線中,Chara 的提示音以及表現出的精神狀態漸漸有所變化。Chara會在玩家存檔時額外提示當前場景剩下多少只怪物,( 有人認為這是在叫主角趕快把他們全部解決掉, 也有人認為 Chara是在警告主角。)並有一些相悖於一開始的責任感的話語。
  • 在遺跡里的糖果罐里拿第二顆糖,會出現「你可真是個人渣。」而拿第四次時,糖果罐被打翻後還會有「看看你做的好事」的字樣。
  • 在實驗室調查狗糧時,如果殺死怪物的數量少於二十,會出現「這是一袋半滿的狗糧。」殺戮量大於二十時,會出現「這是一袋半空的狗糧。」殺戮量再增多,則出現「這是一袋半空的狗糧。」「你突然想到一些好笑的事情。」
  • 第一次屠殺線最後,不同選項的對話
  • [ 擦除 ]
  • 很好的選擇,你是個好夥伴。
  • 我們將會永遠一起合作的,對吧?
  • [ 不要 ]
  • 不要...?
  • 哼...
  • 真奇怪。
  • 我想你一定誤會了。
  • 如果現在,你正在操控...
  • 你什麼時候有控制權了?

混沌 编辑

[在突破 屠殺線 後,等待十分鐘後才重啟遊戲才會出現]

混沌

  • 真有趣。
  • 你想回去呢。
  • 你想回去親眼看看被你一手破壞的世界呢。
  • 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
  • 這個世界是因為你而被毀滅。
  • 但你無法接受,
  • 你以為你可以改變它。
    • 就是這樣。 [選擇 是]
    • 什麼? [選擇 不是]

[等待六秒後...]

  • 或許。
  • 我們可以做出一些折衷,
  • 你身上仍有我想要的東西,
  • 把它給我。
  • 然後我就會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給你。

[選擇 好]

  • 那就這麼決定了。
  • 你要交出你的靈魂

[選擇 不要]

  • 那我們就永遠待在這裡。

[選擇 好吧]

  • ...
  • 那,就說定了。

第二次 屠殺線 的結尾

第二次 屠殺路線 的結尾

  • 你好。
  • 我是 Chara。
  • "Chara。"
  • 那個隨傳隨到的惡魔。
  • 無論在什麼時候,
  • 什麼地點,
  • 一次又一次地,我必定出現。
  • 而且都是,因為你的幫助。
  • 我們一起合作的話,能將所有敵人斬除,變得越加強大。
  • HP. ATK. DEF. GOLD. EXP. LV.
  • 每一個數字的上升,所帶來的那股感覺...
  • 就是我,
  • "Chara。"
  • 不過,
  • 你和我不是相同的存在,對吧?
  • 你的靈魂有著一種奇怪的感覺。
  • 這就是為什麼你會一直回來這個世界。
  • 並不斷毀滅它。
  • 你。
  • 你是個病態並且自作多情的人。
  • 哼嗯。
  • 我已經無法理解你了。
  • 儘管如此。
  • 我在義務上還是想提醒你,
  • 你重新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後,
  • 走另一條路,是個更理想的做法。
  • 現在,夥伴,
  • 讓我們把這個毫無用處的世界扔回混沌吧。

[選擇 毀滅世界]

  • 真好,你果然是個好夥伴。
  • 我們將會永遠在一起合作的,對吧?

[不要]

  • 不要...?
  • 噢...這就是你那股感覺,
  • 就是我剛剛提及的那個感覺,
  • 很遺憾的是,對你而言...
  • 你老早以前就做出了你的選擇。

在瀑布,如果你沒殺掉所有怪而試圖去斷掉的橋上,會提示「強烈感覺還剩下x(x為剩餘的怪物數量)個,目前不適宜前進

  • 搜查著Toriel的家的時候:
    • 廚房:"刀子在哪裡?"
    • 鏡子:「是我,Chara。」
  • 搜查著雪町森林的時候:
    • :這裡有個洞。
    • 雪十面體 : 這是個雪球。
  • 搜查著Asgore的家的時候:
    • 掛鎖 : "把它們放在廚房和走廊里。"
      • 當持有一把鑰匙時: "(該有兩把鑰匙。)"
      • 開鎖時: "(我打開了鎖鏈。)"
    • 月曆 : "我來這裡的那天。"
    • 床 : "我的床。" 和 "的床。"
    • 書架/Asgore的衣櫥 : "沒什麼有用的。"
    • 冰箱 : "沒有巧克力。"
    • 廚房的便條 : "我已經讀過了。"
    • 爐子: "爐頭。"
    • 照片 : "..."
    • 日記 : "那些分錄總是相同的。"
    • 花畫 : "我的畫。"
    • 衣櫥 : "我們的衣服。"
    • Asgore的衣櫥: "還留著那毛衣。" (指的是Asgore那件綉有「老爸先生」字樣的手制粉色毛衣。)
    • 鏡子 : "是我,Chara。"
    • 真刀
      • 當裝備時: "是時候了。"
      • 風味文字: "我們上!"
    • 墜飾盒
      • 當裝備時: "物歸原主。"
      • 風味文字: "怦然心動。"
    • 當調查有著紅色靈魂的棺木時: "就和它看上去的一樣舒適。"
    • 在許多Boss戰以及小怪戰里,如果玩家選擇"調查"敵人資訊時,文字亦有頗大的更動。
GenoEnd

完美結局與偽完美結局之間的差異。

如果玩家曾完成屠殺結局,Chara 會在完美結局銘謝名單中短暫出現。如果玩家選擇要和 Toriel 待在一起,名單播放完後的景象會是在 Toriel 關上門後,在床上熟睡的 Frisk,瞬間變成雙眼發紅的 Chara,並對著螢幕微笑。遊戲切入黑屏,背景播放著Flowey的笑聲,不過較為低沉。同樣地,如果玩家選擇離開,名單播放完後的照片每個人臉上都被畫上了叉叉,除了代替了 Frisk 的 Chara。

名字 编辑

  • 「Chara」看似只是「角色」(Character)的縮寫,不過據推測其還有一些更深層的含意。
  例如,Chara 的希臘文「χαρά」代表著「喜悅」(joy, delight, or gladness)。愛爾蘭語的「朋友」"Friend"寫作"Cara"。
  • 當試圖將掉落的小孩取名做「Chara」,會得到「真正的名字。」的回應。                                                                                    
  • 如果移除存檔中的名字,默認將給予其「Chara」這個名字。

其他 编辑

  • Toby Fox建議玩家用自己的名字來替掉落的孩子命名[2]。(作者補充道,前提是玩家真的想不到的話)。
  • Chara也有影射巧克力的意思;因為當主角在 Asgore 的家搜索冰箱的時候,文字框顯示了「沒有巧克力。No chocolate.=()」。
    • 雖然Asgore家裡沒有巧克力,但 Toriel 的家里有一條巧克力;這很可能是Toriel為了紀念Chara而在她冰箱里放了一條。
  • 心形墜飾盒是 Chara 的東西,因為當主角裝備上墜飾盒的時候,文字框顯示了「物歸原主(right where it belongs)」。
  • 當 Chara 在向玩家們自我介紹時的背景音樂,通常被粉絲們命名為「Chara」或是「墮落的孩子」(Fallen child) 。實際上,音檔名稱是「mus_zzz_c」以及跳殺時的是mus_zzz_c2」。
  • 遊戲檔案中有一些圖示畫著Frisk穿著類似Chara的衣褲,沒有臉但是眼睛下方有著陰影。
  • 在屠殺路線中,Sans 與 Chara 都說過類似的話。譬如,在 Sans 一戰中,Sans 告誡玩家:「對你而言,這裡已一無所有。」("There is nothing left for you here."); 在混沌中,Chara:「對我們而言,這裡已一無所有。」("There is nothing left for us here.")。或許這是在告誡玩家們停止遊戲,否則後果會遠比屠殺路線的還更糟。
  • 201X 年並非 UNDERTALE 故事發生的年份,而是 Chara 到達地底的年份. 鑒於當完美路線或是中立路線的時玩家在 Asgore 的家調查月曆的時候會看到"上面有個日期被圈起來了",而在屠殺路線調查月曆時 Chara 會說"我來這裡的那天。".
DEBUG MOD的CHARA

參考資料 编辑

  1. "一開始我很混亂。我們的計劃不是失敗了嗎?" - Chara
  2. "Some people say "What am I supposed to name the fallen child?" Your own name." - Toby Fox. September 15,2015. Twitter. 有人说我该叫这个堕落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你自己的名字-Toby Fox 2015年9月15日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