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Human... It was nice to meet you. Goodbye.)

人類...很高興能認識你,永別了。

- Asgore在戰鬥前說道。

國王 Asgore Dreemurr /ˈæz.ɡɔɹ dɹiːmɜɹ/, AZ-gore DREE-murr [1])是地下世界的統治者,同時也是一位強大的怪物。他是 Toriel 的前夫,Asriel 的父親,也是中立路線的倒數第二位頭目

個人檔案 编辑

外貌 编辑

Asgore 是一位有著寬厚肩膀、金色髮鬚和兩根巨大彎角的頭目怪物。他穿著一件護甲,一件藍色的斗篷搭配黃色的護肩,頭上還戴著一頂王冠;他還有著相當魁梧的身材。

內在 编辑

Asgore 是一位相当慷慨、好相處的男人;儘管知道他最後要奪取主角的靈魂,他還是試圖對他盡可能的表現出善意。他很喜歡在空闲时间从事园艺,而他最喜歡的茶是金色花茶[2]

地下世界中大多數的怪物都認為 Asgore 是非常優秀的國王,儘管他非常不善於命名。不過,Toriel 批評他是一位優柔寡斷且無能的統治者,因為他把怪物們留在地下世界中等待救援,而非主動尋找7個靈魂並破壞伊波特山上的结界。

他是一位卓越的戰士,但卻對殺害這件事非常反感。Asgore 無法在他的生命值不為1時殺了主角,這可能是他不願戰鬥的另一個象徵。他一直刻意手下留情,直到主角血量過低,連他最弱的攻擊也能造成威脅為止。

主要故事 编辑

Undertale 的主線故事開前,人怪戰爭後怪物被驅逐離地表世界之後,Asgore 和 Toriel 是地下世界的國王和王后。他們有一個兒子,Asriel,以及一位養子,也是第一位從屏障掉進地下世界的人類。

他两位孩子的死去讓 Asgore 得出了所有人類都很危險的結論,並且決定要殺掉所有掉進地下世界的人類,狩獵他們的靈魂,然後收集起來,用這些靈魂的力量去破壞屏障。Toriel 並不同意他的做法,於是她和 Asgore 離了婚,並放弃王后的地位,一個人來到廢墟,藉此照顧那些從屏障掉下來的人類。

在主角掉進地下世界之前,還有額外六名人類掉進了廢墟;Asgore 最終夺取了他們的灵魂,並將他們的尸体保存在他的城堡里边。

中立路線 编辑

Asgore Slain

Asgore kneeling in front of the protagonist in response to being defeated.

當主角來到王座之室時,Asgore 會邊澆水邊向他問候。他慰問他說如果你還有任何事情還沒完成的,那麼就在戰鬥前去做吧。Asgore 不會在意這些時間,因為他承認他也還沒準備好。

攻擊 Asgore 是唯一能讓故事繼續下去的方法。遊戲中大多數的角色都用大寫和紅字黃字稱呼他,這增添了一種懸念,讓新玩家會覺得他才是這款遊戲的最終頭目,雖然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戰鬥開始前,Asgore 會向玩家說很高興認識他們。他接著破壞了「仁慈」的按鈕,想要減少主角的選擇,避免他們試圖寬恕他,並打碎怪物們的希望。和 Toriel 很像,在 Asgore 血量偏低時攻擊他會造成相當大量的傷害。然而,他會在被擊敗時殘留極微量的生命值,告訴主角說他對人類世界的宣戰,承認他只是想藉由戰爭帶給怪物們希望,並要求主角獻出他的靈魂。

主角可以透過選擇「攻擊」按鈕來殺掉 Asgore 或選擇被破壞的「仁慈」按鈕來寬恕他。

  • 如果主角杀了 Asgore,他会微笑着死去。在主角可以取走他的灵魂穿過屏障前,花花(Flowey)會出現並毀掉 Asgore 的靈魂。他告訴主角說他們終於領悟到了這是一個「殺或被殺」的世界了。
  • 如果 Asgore 被寬恕了,他會很驚訝說主角選擇留在地下世界,他會好好照顧主角。花花接著出現把Asgore 解決掉,同時摧毀了他的肉體和靈魂。他接著嘲笑主角說他依舊沒有學到這是一個「殺或被殺」的世界。

如果主角曾经完成過一次中立路线,而且在該路線中主角最后选择处决了花花,並且在這次選擇再度宽恕Asgore;Asgore 會開始提及說他會好好照顧主角,但是话语戛然而止,因為他發現他的靈魂就是主角通過屏障的鑰匙。於是他告訴主角說這是他兒子 Asriel 所曾經希望的事後就自殺了,給予主角他的靈魂,希望主角能夠找到一些解救怪物們的方法。接著他的身體化為塵土,他的靈魂持續了一段時間,但很快就被花花給摧毀。花花嘲笑主角居然认为处决他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管如何选择,花花都會偷走六個人類的灵魂。主角和花花戰鬥,穿過了屏障,然后独自一人离开了地下世界。Asgore 的死對怪物們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同时那六个灵魂也消失了。

完美路線 编辑

当战斗开始时,Toriel會出現並阻止战斗,她说寻找並伤害像是主角这样的一个无辜的生命是多麼糟糕的一件事。接著,UndyneAlphysPapyrusSans 出現了,並且在花花出現前開始聊天。

在與 Asriel 的戰鬥中,Asgore 會作為失落靈魂之一出現。在戰鬥後,可以在尾聲處看到他,詢問主角是否要擔任人類與怪物之間的和平大使。他也在完美結局致謝名單中出現,在 Toriel 的新學校前將樹叢修剪成Papyrus的臉型。

屠殺路線 编辑

當主角抵達王座之室,被花花告知說主角到來的Asgore並不認為主角是個人類,並詢問他說他是哪一類的怪物。主角直接開始攻擊他,並用一擊便清空了他的生命條。花花突然出現,補了最後一刀,摧毀了他的靈魂。

戰鬥中 编辑

關係 编辑

Toriel 编辑

Toriel 是 Asgore 的前妻。 Asgore 希望与Toriel重归于好但是被她拒绝了。 在他们俩分手之前, 按Gerson的说法,他们曾经是像被黏住一樣, 一下蹭鼻子, 一下摟摟抱抱 ("insufferable together, nuzzling noses, bein' all cute n' cuddly"), 两人最终因为孩子们的死亡而分开。

除了在道德上反對戰爭,Toriel对Asgore的决定亦十分厌恶:尽管可以以和平而迅速的方式解决问题 ,他却"选择绝望地待在地底,怀抱微弱的希望希望下一个人类不要到来。”

在Toriel离开之后,Asgore很明显一直想她;在Asgore的家里,Toriel的房间门口有“翻新中”的标示,而多种皱了起来的派配方单暗示Asgore曾努力还原她的派的味道——即使他不可能真的还原。当主角在和Asgore的对战中吃了Toriel的肉桂奶油派时他会有所反应,此可进一步肯定这点。

在真和平结局,可以看到Asgore在Toriel的学校前修剪灌木,但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和好如初,还是从朋友开始。

Undyne 编辑

在Undyne年轻的时候,她见了Asgore本人并向他挑战。在Asgore打败Undyne好几次后,他提出要训练她。当她最终击败他时,Asgore很开心,这让Undyne很吃惊。此後Asgore一直训练Undyne直至她成了皇家护卫队的队长。

Undyne知道Asgore最喜欢的茶,且知道他喝热可可时棉花糖经常黏到他胡须上,这暗示了他经常拜访她家。

Asriel 编辑

Asriel是Asgore的亲生儿子。Asgore十分喜欢他,对第一个人类也是同等的爱。

名字 编辑

  • Dreemurr 是 "murderer"(“凶手”) 的异位构词(以同样的字母与不同的排序构成的单词)。
    • 他的全名Asgore Dreemurr 是 "Sage or Murderer" (“贤者或凶手”)的异位构词。
    • 他的名是拉丁词语 "Aegros" 的异位构词, 其可以表示麻烦的,焦虑的,悲伤的,困难的,不情愿的。
    • 除此之外,在口语中读出来时,"Dreemurr" 的发音与 "dreamer"(梦想家)几近相同。
  • 当尝试命名第一个人类 "Asgore" 时,会收到 "You cannot." 的回应,而这的目的与当尝试命名为其他主要角色的名字时所相同,是为了防止重名的出现。

其他 编辑

  • 在与Asgore的战斗中,他会通过低头来遮住他的脸,显示出他对战斗的不情愿。
  • Asgore很有可能就是在雪町的圣诞树底下放礼物的“地下世界圣诞老人”。[3]
  • Asgore不会老死。[4]
  • Asgore可能对其他的时间线有一定的了解或者记忆,这点可以从主角在跟他说他被杀过一次时并不那么惊讶看出来。
    • 在真·和平路线的结尾, 当拯救迷失的灵魂时,对Asgore的灵魂采用行动时可供选择的选项参考了中立路线的boss战中的选项(仁慈,注视,交谈),而这些严格来讲其实并不会发生在当时的时间线中。
  • Asgore的声音可以在GAME OVER界面中听到, 无论玩家选择哪一种路线进行游戏他的声音都是会被玩家所听到的。

參考資料 编辑

  1. Toby Fox [fwugradiation] (20 September 2015). "personal pronunciation for some undertale characters (dont care if u say diff)" Retrieved on 9 December 2015.
  2. "You know... * It's kind of strange you chose THAT tea. * Golden flower tea... * That's ASGORE's favorite kind." — Undyne
  3. "* It's a bureau. * There's a Santa Claus outfit inside. " - bureau on Asgore's room.
  4. "* We call 'em Boss Monsters. * When they have an offspring, the SOUL power of the parents flows into the child... * Causing the child to grow as the parents age. * But ASGORE doesn't have a child. * So he's been stuck at the same age... * And probably will be forever." - Gerson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