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對人類的不斷恐懼後,我們搬離了從前的城市,那個居所。我們越過 嚴寒, 潮濕沼澤,和熾熱...直到我們到達所說的新領地—— “新居”。
- 一本在 Asgore的家找到的書

一片在 Underground中的新領地,並由Asgore管治, 新居主角在到達屏障前的最後地圖。

描述 编辑

新居 是一片灰階色的地圖,以一道漫長的走廊連接著,該走廊則是一大群的建築物作背景。雖然如此,在其後的王座房間裏卻是光線充足,充滿色彩,並是黃色等暖色系的。

主要故事 编辑

新居 是在和 Mettaton 對戰過後進入 核心 後的地圖。這是 Underground 中和 Asgore 對戰前的最後地圖。

中立路線 编辑

在 Mettaton EX 被打敗後,Alphys 會警告主角必須殺死 Asgore 才能通過屏障,主角進入新居,會遇見幾個戰鬥畫面,這些都會在Asgore的家中出現 (該場景和Toriel的家非常相似)。這些戰鬥畫面都不具危險性(因為該處的怪物們都沒能認出主角是人類),但在他們的對話中能知道關於Asrielfirst fallen child的過去,還有 Asgore 和 Toriel的關係。

從怪物們口中得知,第一個人類掉進了 Underground 後,被 Asriel 所救,並在 Asgore 和 Toriel 之下受到相當的呵護,但最終得了不治之症。該人類的唯一遺願是能看見在家鄉的金色花朵。但因為沒有怪物能在沒有足夠的humansoul下穿越shield的緣故而無法實現。最後他死去了,而在 Asriel 吸收了該人類的靈魂後,穿越了屏障並帶著他的遺體,歸還到人類村莊。

村莊的人類認定了 Asriel 是殺死了手裏的人類,對 Asriel 展開了不斷和強烈的攻擊。在承受了巨大的攻擊和傷害後,最終他帶著人類的遺體回到地下世界,並化成灰燼死去。在一夕之間失去兩個孩子而痛心的 Asgore,下令任何掉進地下世界的人類都必須被殺死以收集七個人類的靈魂以解除屏障。 Toriel 厭惡他的這個做法,捨棄了她的皇后名譽並離開 Asgore 獨自生活在廢墟裏,嘗試保護每一個掉進地下世界的人類。

Throne

Frisk passing through the Throne Room after talking to Asgore.

在這些怪物的解釋後,主角到達了最終的門廊,Sans 會出現並解釋 EXP 和 LOVE的真正意義。此外,他會根據主角的 EXP 和 LOVE 數量處決主角。這取決於 多少/哪些 怪物們 被主角所殺, Sans 的反應會分成從遲疑地認同你或是演變成兇殘暴虐(特別是玩家若殺害了他的兄弟Papyrus)在這之後,主角會在屏障前遇見 Asgore (若在那之前拐彎進入下面的房間會發現有七個棺材,其中最接近主角的標示著的是 掉落的人類 的名字)。 Asgore 會禮貌地問主角完成了他們要做的事情後,就會展開無法使用寬恕的可怕戰鬥。

在打敗 Asgore 後,主角將會無法回到先前的地圖,只能往出口前進。

完美路線 编辑

在最後的門廊, Sans 會感謝主角並沒有獲取任何LOVE,並會說主角接下來將會面臨最巨大的挑戰,但他相信主角會用決心去做出對的選擇。

搜索過 真正的實驗室 後,主角會被核心的升降梯強制送進新居,走出後升降梯會被藤蔓鎖起來。

接著在和 Asgore 戰鬥時,主角的朋友們會出現並打斷戰鬥。

屠殺路線 编辑

主角从Asgore的家到最终的长廊会多次遇到Flowey。 在功能上,这代替了中立结局和和平结局中讲述的Asriel和第一个人类的死亡的故事。在这里,Flowey详细讲述了他作为一个缺乏感情和同情的小花复活后的想法和感受。

Sans在路径的尽头遇到,谁将面对主角对他们过去的行动和谋杀,并将开始灭绝种族路线的最后Boss战斗。

地點列表
地表世界 伊波特山地下世界
廢墟 蜘蛛烘焙坊居所Toriel的家廢墟走廊廢墟大門
雪町 雪鎮森林神秘的門Grillby's骷髏之家
瀑布 垃圾場Undyne的家閃電蝸牛Temmie村莊神器密室Gaster的房間
熱地 實驗室藝術俱樂部MTT渡假村核心真正的實驗室
新居 Asgore的家屏障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