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nowdin.png

Frisk進入了雪鎮。

雪町Snowdin)是玩家在地下世界離開廢墟雪町森林後會來到的城鎮。城鎮裡有很多守衛,包括 SansPapyrus,這可能是因為這裡很靠近伊波特山的掉落口,最有可能有人類來到這裡。從這裡前往其他地方,例如瀑布熱地,可以靠雙足步行或者是搭乘河流人的船。

描述 编辑

儘管是在地下,雪町不知為何永遠被一層雪和冰覆蓋(也因此得名)且總是那麼冷,這裡主要是有著厚毛皮的怪物的家,如熊和兔子。這個城鎮也是兩個骷髏哨兵(Sans 和 Papyrus)的家,還有其他皇家衛犬躲狗大狗狗公狗狗和母狗狗)。
Sans and papyrus.png

Sans和Papyrus的家,骷髏之家。

雪鴨冰帽為鄰居一起住在雪町郊區。另一個怪物禮鹿不經意地引起了一個像是人類的聖誕節的地方習俗,讓怪物們把禮物放在裝飾過的樹下。雪町的建築包含了商店及旅店(由兩隻兔子姊妹經營)、骷髏之家、一個拼錯字的圖書館,和 Grillby 的酒吧。還有一個在遭遇 Papyrus 後就會消失的怪物小孩,以及在完成完美結局後可以與之對話的冰狼。

雪町的商店 编辑

道具 描述 功效 價格
Bisicle 這是一包兩入的Popsicle,所以你可以吃兩次。 11 HP 15G、30G (Papyrus之後)、
70G (核心之後)
肉桂兔子 一根兔子形狀的肉桂捲。 22 HP 25G
男性頭飾 它有些磨損。有腹肌畫在上面。 7 DEF 50G
耐用的手套 一雙磨損的粉色皮革手套。五根手指頭是傳統。 5 ATK 50G

雪町旅店 编辑

Snowdin Inn.PNG

旅店內部。

根據旅店店長的小孩所說,雪町旅店是主角可以在其中回復生命值的建築物。旅店的收費是每晚 80G,不過因為主角僅僅在旅店裡停留了兩分鐘,他們會退費,如果你身上不夠 80G,那旅館店長會讓你免費住宿。
Snowdin Inn2.PNG

躺在床上的主角。

在主角入住後,他會被帶上樓,並且在床上躺一段時間。在隔壁的房間,會有三隻睡著的怪物,發出音樂般的打鼾聲。

雪町圖書館 编辑

Librarby.PNG

圖書館的外面。

雪町圖書館,招牌上面寫的是「LIBRARBY」(正常來說應為LIBRARY),是位於雪町中部的建築物。在裡面,圖書館員會告知主角說他們知道招牌拼錯了。在一張桌子邊可以看到有兩名報紙編輯出現。

Librarby2.PNG

圖書館的內部。

後方的書櫃是可以互動的,而且大多數的書架都會提供一些關於遊戲的知識。綠色的書櫃和橘色的書櫃討論了靈魂的狀態;淺綠色的書櫃討論了怪物們從居所新居的遷徙行為;黃色的書櫃上有一本由黃色報紙編輯負責的未完成書籍,描述了主角的行動;藍色的書櫃比較了人類怪物的異同;而紅色的書櫃上有一篇關於怪物的葬禮的報導。

Grillby's 编辑

Grillby's2.PNG
Grillby's,Sans的自然棲息地,也就是他平常最常待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怪物常客,包括和自己打牌的小狗狗,還有公狗狗和母狗狗躲狗大狗狗以及店長 Grillby,跟一些閒雜人等。在這裡和 Sans 約會,他會問玩家要不要番茄醬,選擇要則會弄亂玩家的食物,然後 Sans 會給玩家他自己的餐點。若否,Sans會自己喝掉番茄醬。

骷髏之家 编辑

PapyrusSansHouseExterior.png

Sans和Papyrus的房子。

PapyrusSans 的家。在寬恕 Papyrus 後,主角就能夠進入建築物裡面,並且和 Papyrus 約會。房子的一樓包含客廳和廚房,而二樓則是兩人的房間。Papyrus 的房間在左邊,而 Sans 的房間在右邊。

主要故事 编辑

在對抗 Toriel 並離開廢墟後,主角會在雪町森林遇到 SansPapyrus,在那裏 Sans 會玩各種文字遊戲,而Papyrus 則是想要讓玩家挑戰各種謎題。

完美路線 编辑

在通過這些謎題跟皇家衛犬後,主角會來到城鎮,而在城鎮的盡頭他會和 Papyrus 打一場。如果他們被 Papyrus 擊敗了,他們會被帶到一個相當容易逃生的「狗屋」。在 Papyrus 被擊敗後(透過仁慈;或者是輸給他太多次,他就會給你選擇是否要和他戰鬥),主角會來到瀑布,在那裏他們會持續遭受皇家衛兵首領 Undyne 的追擊。

屠殺路線 编辑

當主角設法殺光雪鎮森林的所有怪物時,城鎮會變得相當冷清,居民也全部都消失了;除了怪物小孩,他相信著 Undyne 會保護他們的。

其他 编辑

  • 城鎮的名稱是取「Snowed in」的諧音,中文意思是被困住、沉醉於某種事物當中。
  • 遊戲中可以找到許多攝像頭。目前已知於雪町的有:
    • 廢墟外的草叢。
    • Papyrus 的哨兵站後面的樹。
    • 在雪十面體(Snowdecahedron)左邊的雪堆。
    • 「Dog Marriage」標誌的旁邊的樹。
    • 在哨兵站後面、靠近狗雕塑家的樹。
    • 長橋的兩端。
    • 在雪町裡,河流人所在之處的南邊的樹。
  • 這些攝像頭大多數屬於Alphys,因為她有提及自從主角離開廢墟開始,她就用攝像頭開始關注主角。
地點列表
地表世界 伊波特山地下世界
廢墟 蜘蛛烘焙坊居所Toriel的家廢墟走廊廢墟大門
雪町 雪鎮森林神秘的門Grillby's骷髏之家
瀑布 垃圾場Undyne的家閃電蝸牛Temmie村莊神器密室Gaster的房間
熱地 實驗室藝術俱樂部MTT渡假村核心真正的實驗室
新居 Asgore的家屏障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