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別這麼低落嘛,小可愛~...我覺得紫色比較適合你呢~啊呼呼呼~(Ahuhuhu~)
- 瑪菲特在將玩家靈魂變為紫色時說的話。

瑪菲特是熱地的一個小頭目,經營著蜘蛛烘焙坊,對於路過卻不願意購買任何東西的人感到生氣。她是在Kickstarter期間被買下的角色之一。

外貌 编辑

瑪菲特是一個蜘蛛怪物,有著淡紫色的皮膚、五隻眼睛和六支手臂。她穿著一件紅色的外衣,下身套著燈籠褲,衣前有鈕扣,胸前有綁好的紅色緞帶,而頭上還有兩束緞帶。她上方的雙手拿著兩盞茶杯,而中間的那雙手拿著兩盤茶壺。

主要故事 编辑

Muffet-0.png

瑪菲特主持著她的烘焙坊。

瑪菲特是地下世界中所有蜘蛛的首領。她也在熱地中經營著自己的蜘蛛咖啡店事業,藉以收集資金, 解救那些無法通過雪鎮寒冷天氣而困在廢墟裡的蜘蛛。進入她的蜘蛛網後,瑪菲特將與主角展開戰鬥。只要主角曾在熱地蜘蛛烘焙坊購買商品,就可以完全避開這場戰鬥。

戰鬥了足夠回合,瑪菲特會收到一封廢墟蜘蛛們寄來的電報。電報內容根據主角的行動而有所差異。瑪菲特在收到電報後作出主角沒有討厭蜘蛛的結論,於是決定放主角離開,同時道歉並且開玩笑地提議在下次主角經過瑪菲特的蜘蛛網時,提供主角免費綑綁服務。如果主角在瑪菲特面前使用自廢墟蜘蛛烘焙坊買來的商品,她會指控主角偷竊,而後立刻收到電報。如果主角曾在熱地蜘蛛烘焙坊購買至少一件商品,她會感謝主角,而不會進入戰鬥。

若是主角最後決定殺了她,會有一隻蜘蛛爬行而過,在瑪菲特死去的位置放置一朵花。

在戰鬥中,瑪菲特說有人警告過她主角會來,而且付了很多錢想向她購買主角的靈魂。她也解釋主角付的錢將會幫助各地的蜘蛛團聚。稍後與Mettaton的戰鬥中,他會洩漏他就是那個匿名贊助的人。

中立完美路線 编辑

在結局裡,主角可以回到她的巢穴和她對話,她告知主角蜘蛛烘焙坊相當成功,並且讓她存到足夠資金購買一輛可加熱的豪華轎車(a heated limo),將所有蜘蛛從廢墟運送出來。主角在蜘蛛烘焙坊花了多少錢,瑪菲特就能用剩餘的錢為蜘蛛完成多少其他事情。

屠殺路線 编辑

Muffet.png

瑪菲特站在她的網子裡。

瑪菲特不會在她的蜘蛛烘培坊處出現。在战斗中, 瑪菲特会先说主角把她的顾客们都吓跑,从而他们不能撤离。 她会接着說起Alphys 曾設法讓她撤離熱地,原因是來自主角的威脅,但她拒絕了。她最終會讓主角通過,因為主角並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只蜘蛛(主角不會和蜘蛛進入戰鬥,除了瑪菲特她自己。)

However, she may crash the game after the "dinner" attack as the game tries to load an attack that does not exist. (This may be related to the use of Debug Mode, and the "skip attack" shortcut within.) 在Hotland的烘培坊买东西不会中止屠杀路线 . 瑪菲特会提到主角捐款了,但她还是怀疑主角并发起攻击. 如果她被宽恕了,屠杀路线会被中止, 并走向中立路线. 一旦她被宽恕, 瑪菲特不会再像NPC一样出现。

戰鬥中 编辑

結局 编辑

完美結局致謝名單编辑

  • 白色文字 - [None]
  • 黃色文字 - "Spider Success With a New Bakery"

名字 编辑

瑪菲特的名字來自於童謠「小瑪菲特小姐」,在童謠中有一位吃著乾酪的小女孩被一隻蜘蛛給嚇跑。

其他 编辑

  • 瑪菲特的設計者為 Michelle Czajkowski,是網路漫畫 Ava's Demon 的作者。
  • 她的名字源於童謠 "Little Miss Muffet", her flavor text is a reference to the poem "The Spider and the Fly".
  • 主角在她願意寬恕後付她錢的話,會被她拒絕。
  • 試著在蜘蛛洞入口,或與瑪菲特戰鬥前打給 Papyrus,將得到訊息 " 訊號已被蜘蛛網黏住... (The signal is clogged with cobwebs...)"。
  • 完美結局致謝名單中的瑪菲特身上有個小瑕疵,她的馬尾位置會比緞帶低一些,看起來不像由緞帶綁著。
  • 瑪菲特收到電報後,若主角吃下 蜘蛛甜甜圈蜘蛛蘋果酒,她會再收到另一封電報,這可以無限循環。
  • 她的主題曲 "Spider Dance", Napstablook的主題曲 "Ghost Fight",Napstablook家中所播放的音軌"Pathetic House" 和憤怒假人的主題曲 "Dummy!" 都由相同的曲式結構互相混音而成。
  • 作為一隻小頭目的她很獨特,在頭目戰中她所使用的靈魂模式(紫色)是唯一沒有在遊戲其他地方重複過,而其他的顏色都重複出現過最少一次。(例如:所有靈魂模式(除了紫色)都有在完美結局最終頭目的戰鬥中出現)。
  • 有些敵人攻擊時會撥放和瑪菲特開始戰鬥時同樣、但速度更快的笑聲。
  • 若主角在瑪菲特收到電報後繼續和她對話,她會告訴主角她很樂意從人類身上咬下一小口,但她抗拒這個誘惑而繼續寬恕人類。在這之後的對話會陷入循環,直到主角結束戰鬥。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