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別這麼低落嘛,小可愛~...我覺得紫色比較適合你呢~啊呼呼呼~(Ahuhuhu~)
- 瑪菲特在將玩家靈魂變為紫色時說的話。

瑪菲特是熱地的一個小頭目,經營著蜘蛛烘焙坊,對於路過卻不願意購買任何東西的人感到生氣。她是在Kickstarter期間被買下的角色之一。

外貌 编辑

瑪菲特是一個蜘蛛怪物,有著淡紫色的皮膚、五隻眼睛和六支手臂。她穿著一件紅色的外衣,下身套著燈籠褲,衣前有鈕扣,胸前有綁好的紅色緞帶,而頭上還有兩束緞帶。她上方的雙手拿著兩盞茶杯,而中間的那雙手拿著兩盤茶壺。

主要故事 编辑

Muffet-0

瑪菲特主持著她的烘焙坊。

瑪菲特是地下世界中所有蜘蛛的首領。她也在熱地中經營著自己的蜘蛛咖啡店事業,藉以收集資金, 解救那些無法通過雪鎮寒冷天氣而困在廢墟裡的蜘蛛。進入她的蜘蛛網後,瑪菲特將與主角展開戰鬥。只要主角曾在熱地蜘蛛烘焙坊購買商品,就可以完全避開這場戰鬥。

戰鬥了足夠回合,瑪菲特會收到一封廢墟蜘蛛們寄來的電報。電報內容根據主角的行動而有所差異。瑪菲特在收到電報後作出主角沒有討厭蜘蛛的結論,於是決定放主角離開,同時道歉並且開玩笑地提議在下次主角經過瑪菲特的蜘蛛網時,提供主角免費綑綁服務。如果主角在瑪菲特面前使用自廢墟蜘蛛烘焙坊買來的商品,她會指控主角偷竊,而後立刻收到電報。如果主角曾在熱地蜘蛛烘焙坊購買至少一件商品,她會感謝主角,而不會進入戰鬥。

若是主角最後決定殺了她,會有一隻蜘蛛爬行而過,在瑪菲特死去的位置放置一朵花。

在戰鬥中,瑪菲特說有人警告過她主角會來,而且付了很多錢想向她購買主角的靈魂。她也解釋主角付的錢將會幫助各地的蜘蛛團聚。稍後與Mettaton的戰鬥中,他會洩漏他就是那個匿名贊助的人。

中立完美路線 编辑

在結局裡,主角可以回到她的巢穴和她對話,她告知主角蜘蛛烘焙坊相當成功,並且讓她存到足夠資金購買一輛可加熱的豪華轎車(a heated limo),將所有蜘蛛從廢墟運送出來。主角在蜘蛛烘焙坊花了多少錢,瑪菲特就能用剩餘的錢為蜘蛛完成多少其他事情。

屠殺路線 编辑

Muffet

瑪菲特站在她的網子裡。

瑪菲特不會在她的蜘蛛烘培坊處出現。在战斗中, 瑪菲特会先说主角把她的顾客们都吓跑,从而他们不能撤离。 她会接着說起Alphys 曾設法讓她撤離熱地,原因是來自主角的威脅,但她拒絕了。她最終會讓主角通過,因為主角並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只蜘蛛(主角不會和蜘蛛進入戰鬥,除了瑪菲特她自己。)

但是,在 "晚餐"特殊攻击后,她可能会让游戏崩溃,因为游戏正在试图加载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攻击。(这可能和Debug模式有关, and the "skip attack" shortcut within.) 在Hotland的烘培坊买东西不会中止屠杀路线 . 瑪菲特会提到主角捐款了,但她还是怀疑主角并发起攻击. 如果她被宽恕了,屠杀路线会被中止, 并走向中立路线. 一旦她被宽恕, 瑪菲特不会再像NPC一样出现。

戰鬥中 编辑

結局 编辑

完美結局致謝名單编辑

  • 白色文字 - [None]
  • 黃色文字 - "Spider Success With a New Bakery"

名字 编辑

瑪菲特的名字來自於童謠「小瑪菲特小姐」,在童謠中有一位吃著乾酪的小女孩被一隻蜘蛛給嚇跑。

其他 编辑

  • 瑪菲特的設計者為 Michelle Czajkowski,是網路漫畫 Ava's Demon 的作者。
  • 她的名字源於童謠 "Little Miss Muffet", her flavor text is a reference to the poem "The Spider and the Fly".
  • 主角在她願意寬恕後付她錢的話,會被她拒絕。
  • 試著在蜘蛛洞入口,或與瑪菲特戰鬥前打給 Papyrus,將得到訊息 " 訊號已被蜘蛛網黏住... (The signal is clogged with cobwebs...)"。
  • 完美結局致謝名單中的瑪菲特身上有個小瑕疵,她的馬尾位置會比緞帶低一些,看起來不像由緞帶綁著。
  • 瑪菲特收到電報後,若主角吃下 蜘蛛甜甜圈蜘蛛蘋果酒,她會再收到另一封電報,這可以無限循環。
  • 她的主題曲 "Spider Dance", Napstablook的主題曲 "Ghost Fight",Napstablook家中所播放的音軌"Pathetic House" 和憤怒假人的主題曲 "Dummy!" 都由相同的曲式結構互相混音而成。
  • 作為一隻小頭目的她很獨特,在頭目戰中她所使用的靈魂模式(紫色)是唯一沒有在遊戲其他地方重複過,而其他的顏色都重複出現過最少一次。(例如:所有靈魂模式(除了紫色)都有在完美結局最終頭目的戰鬥中出現)。
  • 有些敵人攻擊時會撥放和瑪菲特開始戰鬥時同樣、但速度更快的笑聲。
  • 若主角在瑪菲特收到電報後繼續和她對話,她會告訴主角她很樂意從人類身上咬下一小口,但她抗拒這個誘惑而繼續寬恕人類。在這之後的對話會陷入循環,直到主角結束戰鬥。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