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Annoying Dog

煩人的狗The Annoying Dog)是一隻小小的、白色的、微笑著的狗,代表了遊戲的製作者托比‧福克斯自己。

煩人的狗會出現於遊戲各地,大多都圍繞在Papyrus周圍。當牠出現時,常常會喜劇式地阻止玩家的計劃。

在遇到牠時,遊戲通常會自動播放「犬之歌(Dogsong)」作為背景音樂。

遭遇 编辑

更改或毁坏存盘 编辑

Sleepy pup

Annoying Dog is asleep.

胡乱修改存盘和.ini档案、乱改变量可能会造成游戏变得很奇怪,或者存盘可能会因为漏洞而损坏。当游戏无法正确读取的时候,烦人的狗会作为默认萤幕出现,而且有分为以下两种版本:

  1. 当游戏开启时,牠快速地打开音乐,烦人的狗在萤幕正中央乱跑,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来。关掉再重开游戏可能会使背景音乐改变[1]
  2. 播放不同的音乐,通常是首催眠曲,而烦人的狗会在萤幕正中央一直睡着[2]

这些萤幕也会出现于玩家试图存取不存在的空间的时候。

雪町森林的桥 编辑

Dtrapdog

在游戏的某个阶段,玩家将会在通过一条长长的吊桥后遇上SansPapyrus。Papyrus正准备要启动另一道谜题来对付玩家,这道谜题准备了数种自不同方向瞄准著玩家的武器──这只烦人的狗即为其中之一。牠从画面的右上角被一条绳子绑着垂降下来,看起来十分自得其乐。

Papyrus的头目战 编辑

Screen Shot 2015-12-07 at 3.35.10 AM-0

烦人的狗将在Papyrus的“特殊攻击(Special Attack)”阶段出现,大快朵颐著Papyrus原本预计要用来攻击玩家的骨头。在Papyrus冲著烦人的狗发脾气之后,牠会咬著骨头自弹幕面板离开。牠将再次出现于Papyrus“超酷的普通攻击(cool regular attack)”之中。

骷髅之家 编辑

Screen Shot 2015-12-07 at 3.42.32 AM

若玩家在厨房里调查水槽,Papyrus会得意地对玩家叙述他如何改造了水槽,让其下的橱柜可以容纳更多的骨头。柜子的门打开后,烦人的狗会出现在里面,显然正在偷啃Papyrus的骨头收藏。之后牠便会在Papyrus对牠大吼大叫的时候咬著骨头跑掉。

第三次遭遇Mettaton 编辑

Screen Shot 2015-12-07 at 3.51.53 AM

烦人的狗在玩家第三次遭遇Mettaton的时候,以尾巴有着火星的形式出现,是玩家需要拆解的其中一个炸弹。调查烦人的狗,说明会显示牠“一脸幸福,看起来并不清楚自身的处境(blissfully unaware of its circumstance)”。当解除烦人的狗炸弹时,说明会显示“解除了狗(Dog defused)!”,而不是如其它炸弹(包含那杯水)一样显示“解除了炸弹(Bomb Defused)!”。

钢琴谜题 编辑

当玩家弹奏出正确的音符,通过了神器密室的秘密入口后,烦人的狗便会悄悄地进占一格玩家的物品栏。因而当玩家试图将传说神器(Legendary Artifact)带走时,会被告知“你已经带着太多狗了(You're carrying too many dogs)”而无法拿取。使用或丢掉牠,烦人的狗将出现在玩家身边,接着牠会跑向神器并把它吸收掉。之后,烦人的狗会穿过墙壁,离开画面。原于物品栏之中的“烦人的狗”会变成“狗的残留物(Dog Residue)”。

当物品栏中存在烦人的狗时,若玩家打电话给Toriel,会发现电话在自己身上响起。这呼应了过去的一段剧情:若玩家在废墟时留在Toriel离开主角的那个房间等待超过五分钟,Toriel会主动拨电话给玩家,其中有一系列的对话显示一只白色小狗不断给Toriel带来麻烦,除了偷走Toriel的东西(Toriel会说“什么样的狗会想要偷走面粉...?”,暗示着她其实是回家去制作要给主角的奶油派),也偷走了她的手机(虽然当主角进到下一个房间后,Toriel打来的电话便会告诉主角说她已经取回了她的东西)。这很可能是为什么Toriel到结局以前从不接听电话的原因──手机又被烦人的狗偷走了。在房间里依Toriel的指示持续等待,后续的电话内容会让玩家知道烦人的狗在偷走手机并躲起来后睡着了,手机里甚至传来狗的打呼声。离开这个房间后将不再收到自Toriel手机打来的电话。

离开神器密室时,烦人的狗会自动从玩家的物品栏里消失,进入房间时又会再次出现。若玩家试图将牠收进手机里的次元箱(dimensional box),会被告知“狗毛充斥了整个箱子(the box is clogged with the hair of a dog)”。烦人的狗只会于玩家身处神器密室时出现于物品栏。唯有编辑游戏档案能使牠留在物品栏之中,但在密室之外使用或丢掉烦人的狗只会使该物件消失,除此之外什么都不会发生。

透过修改游戏档案将烦人的狗留在物品栏中,可以在Temmie商店以999G的价格将牠卖给Temmie店长。若玩家在Temmie店长恳求时拒绝这笔交易,价格会进一步被提高到1251G,这使得烦人的狗成为本游戏中最具价值的物件。在正常的游戏流程中这并不会发生。

困难模式 编辑

在最后与Toriel的头目战,烦人的狗出现了,宣布了困难模式的结局。他这么做主要是想让Toriel不悦。当狗说话的时候,文字会有波动效应。

此文框內包含對話與台詞,可能會洩漏劇情。

  • 烦人的狗: 这就是困难模式的结尾了!
  • Toriel: 诶?你现在就要让它结束?而且是正处在这样一个扣人心弦的时刻...?
  • 烦人的狗: 这是最困难的一环,不是指弹幕,而是,接受已经结束的事实。。。
  • Toriel: 不过有没有后续?
  • 烦人的狗: 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很*困难*(困难模式的双关语)的...嘿!你难道不应该快要死了吗?
  • Toriel: 那样已经没有意义了。
  • 烦人的狗: 你现在打算做什么呢...?
  • Toriel: 唔,也许我会去再做一个派,刚才那个有点烤糊了
  • 烦人的狗: 我觉得那个味道不错,理论上来讲,我不会告诉你我在你们俩打的时候我 把馅饼全吃了
  • [Toriel生气的走开]
  • 烦人的狗: 嘿!嘿!我能再吃点派吗!
  • Toriel: 你只会把它全吃光...
  • 烦人的狗: 我可以帮忙啊!!!
  • Toriel: 在地上打盹 不 是 帮 忙。
  • 烦人的狗: 我不是打盹!我是“在睡梦中鼓励你!!...哦,你还在这里?你就没有更重要的事可做吗?”
  • [烦人的狗退出屏幕]
  • [游戏的震动音效响起,接着下列文字出现在Undertale的logo上:]
    • 困难模式
    • 即将推出...
    • 大概吧,
    • 呃,别太当真了。
  • [花花出现]
  • 花花: 嘿,你们在犹豫什么!? 她不是应该已经死了吗!? 我刚才一直在那个房间等着... 困难模式...? 天了,你最好拍张照。其他人肯定会觉得你超酷...个鬼!天了,您真能装。 真。可。悲。 呃,所以,你要继续吗,还是...?
  • Toriel (从画面之外说道): 已经结束了。
  • 花花: 哈哈哈!我就知道!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傲慢!?... 那么你又有什么借口? 就坐在这里发呆...? 你就没有更重要的...(被狗打断)?
  • 烦人的狗: 我刚才已经说过了。
  • [花花微笑着从屏幕中消失,文字也消失不见。]
然后游戏就会重启。

完美路线 编辑

煩人的狗会在结局画面出现,并且会停在“THE END”字样下方。牠最后会睡着。如果玩家过去曾经完成过一次屠杀路线,那么牠将不会在这里出现。

狗狗神社编辑

更新v1.05出现了狗狗神社,通过Papyrus家狗狗出来的地方可进入神社,中间为烦人的狗图像,目前PS4、PSV独占,进入播放Dog Shrine系列音乐,PC版可通过修改Data.win调出来,可供奉,供奉350G可依次出现多种东西。

細瑣的遭遇 编辑

  • 在與雪町中的任何狗類怪物戰鬥的時候,在敵人的回合中,煩人的狗很可能會作為攻擊的一部份出現,似乎是要代表怪物們自己。
  • The Annoying Dog appears in the Joystick Config with an object atop its head related to the season (with the exception of Summer), along with the Uwa!! tracks and while accompanying snow, leaves and the sun.
  • When the protagonist slides past a thick row of trees after the last puzzle before Snowdin, some snow will briefly be on their head. It is sometimes arranged in the shape of the Annoying Dog.
  • Gyftrot is sometimes decorated with an Annoying Dog.
  • The Annoying Dog's silhouette can be seen on the radar that shows up during the Papyrus date.
  • 烦人的狗可以在Tem Shop中的一幅照片里看见。
  • If the bone drawer at Undyne's house is opened, the dog will be there, and will wink before automatically shutting the drawer.
  • Calling Papyrus near the L2 Elevator in Hotland will cause him to mention a certain dog stealing his lasagna.
  • 在新闻报道时,一个狗形状的建筑可以在Mettaton正上方看见。
  • When the protagonist is at Mettaton's colored-tile puzzle, triggering the piranhas repeatedly will make the dog appear in the water for a short moment.
  • The Annoying Dog can be interacted with through the right-most door in the east branch of the MTT Resort. Using Hot Dog...?s, Dog Residue, Dog Salad, or certain other items, unique dialog can be triggered, and a Hush Puppy can be gained.
  • If the protagonist kills all the major bosses (Toriel, Papyrus, Undyne and Mettaton) during a Neutral Route and has killed nobody else, during the ending, Sans will call them, claiming that a small white dog took the throne, and surprisingly, life has become peaceful for monsters.
  • Sans' Room时,一只睡着的狗有很小几率出现在垃圾龙卷风里。
  • The Annoying Dog can be seen at the left side on the dump during Alphys's date, at the right of the TV at the top.
    Dump dog

    Alphys约会时在垃圾场的狗

其他 编辑

  • 煩人的狗被認為是用來代表托比‧福克斯本人。在困難模式的結尾,跟神秘房間的狗和電腦,都有相關的提示。這也和沉默之丘系列的狗結局有關。
    • 煩人的狗也在Steam的Greenlight預告片中擔任托比‧福克斯的替身。Greenlight是Steam的未發行遊戲機制,可以讓玩家審核並試玩大量未正式發行的遊戲內容,藉此篩選出較為優質的遊戲。
  • 神器密室中揭露了偷走Toriel的電話的正是煩人的狗。這很可能是在遊戲中,廢墟以外的地方,為什麼Toriel的電話打不通的原因。
  • 煩人的狗擁有吸收道具的能力,特別是傳說中的神器。
  • 在結局片段中,可以看到煩人的狗黏在禮鹿右邊的角的樹上。

參考資料 编辑

  1. Undertale corrupted/broken save jingle 1. October 21, 2015. Youtube
  2. Undertale corrupted/broken save jingle 2. October 21, 2015. Youtube.
角色列表
雪町的敵人 雪鴨寒鴨冰帽禮鹿躲狗公狗狗和母狗狗小狗狗大狗狗傑利Glyde
攤販、商人 Nice Cream傢伙雪町店長GersonTemmie商店鱷鱷和貓貓漢堡店員
其他角色 NPC們怪物小孩煩人的狗河流人八名人類Asriel DreemurrW. D. Gaster
道具
消耗品 怪物糖果繃帶蜘蛛甜甜圈蜘蛛蘋果酒奶油派 / 蝸牛派雪人的碎片
Bisicle / Unisicle肉桂兔子Temmie脆片被拋棄的鹹派狗狗沙拉太空食品
方便麵螃蟹蘋果熱狗 / 熱貓Glamburger海茶星光雪糕傳說英雄
不好的回憶最後夢境Popato ChispsNice Cream垃圾食物Mettaton臉型的牛排沉默小狗
武器 棒子玩具刀耐用的手套芭蕾舞鞋被撕裂的筆記本焦鍋空槍破舊的匕首 / 真刀
護甲 繃帶褪色的絲帶男子漢頭巾舊芭蕾舞裙陰天眼鏡彩繪圍裙牛仔帽心形墜飾鎖 / 墜飾鎖Temy護甲
雜項 集點卡煩人的狗狗的殘留物Undyne的信Undyne的信EX神秘鑰匙
已刪除 門球捲石糖南瓜戒指無淚洋蔥鬼果狗麵冰淇淋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