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瀑布(Waterfall)是 Undertale主角遊經的區域,緊接在雪町之後。這是一個黑暗、潮濕而且景觀呈現海綿狀的地段,同時也是 UndyneNapstablook其親戚的居住地,Gerson 的店也開在這裡。

描述 编辑

大致上是個光照昏暗的地方,溶洞和住宅中有著許多的回聲花、住宅區跟垃圾場。整個區域由藍、黑、紫三種色調構成,而且常常悄然下著雨。儘管如此,回聲花和周遭的水色展現了一種獨特的亮青色氛圍,為這個昏暗的區域提供一些光明。Flowey會出現在這裡。

主要地點 编辑

地形介绍 编辑

古代的字形裝飾整個瀑布的牆壁。這個地區的調色板主要是紫色和藍色,偶爾還有黑色的深淵。蘑菇,迴聲鮮花和牆內的寶石呈現明亮的藍色。正如其名稱一樣,水池通常為瀑布提供氣氛,並且在一些區域天花板上滴水。

初始海草的瀑布入口 编辑

WaterfallEntry

在瀑布的第一个房间,主角与Monster Kid,Sans和Echo Flower Explainer交谈。 一个小瀑布流过这个房间,Echo Flower和Sans的哨站在北墙上。 在Sans的哨所和Echo Flower之间是一个SAVE点。 雪覆盖了Sans的哨所,他的车站可以通往木门。 从这个房间,主角可以通过右墙的快捷方式与Sans一起去Grillby's。

Rockpuzzle
在向右前进之后,主角遇到了一个谜题,涉及躲避瀑布下方的岩石以及一个盒子。 如果一块岩石将主角推到瀑布的边缘,它们将落在一座木桥上,该桥在最右端有一个回声花。[3]向左回溯允许主角再次尝试穿过瀑布或进入瀑布后面隐藏的房间。 老图图族居住在这个隐藏的房间里。
UndynePapyrusTalk
在瀑布房的右边,有一片高高的草地的房间提供了Papyrus和Undyne的过场动画。 纸莎草站在房间较轻的一侧,而Undyne站在阴影中。 Undyne几乎攻击了主角,但当她记得海草被用于科学研究时停止了[4]

这个房间里有一些红色宝石和蓝色宝石,还有Undyne附近的三个石笋。 主角离开右边高高的草丛后,Monster Kid出现在草地上,庆幸看到Undyne。

最初的海草到许愿室 编辑

Waterfallsoundtrack
进步正确,主角遭遇桥梁种子。 第一个房间作为桥种子力学的教程,主角在排列四个桥种之后穿过房间的瀑布。 使用房间的右侧出口,主角进入一个更大的房间,里面还有另一个Bridge Seed拼图。
Bridgeseedroom
向前走了几步后,主角遇到了Aaron。 这次遭遇是脚本化的。

除了四个桥种外,这个房间还有四个发光的蘑菇,一个在浸水区中间的标志,一个取出种子的钟花,以及一个描述钟花的标志。 这个房间左下角的标志写着“恭喜!你谜题失败了!” 主角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解决Bridge Seed拼图。

主角可以使用Bridge Seeds在房间右侧创建一个屏幕外的桥梁。 在这个房间里,有一个Echo Flower [5]和一个带有Abandoned Quiche的长凳。

如果主人公接近桥种子室的左上方出口,Papyrus会打电话询问主角穿着什么。[6]

希望房间到渡轮码头 编辑

下一个房间是许愿室[7],其中包含许多回声花和天花板上的蓝色发光宝石。 当主角向前推进时,一个指向天花板的望远镜提供了一条线索,可以检查北墙,找到房间的出口。
WaterfallRaftRoom
北出口通向一个带木桥和黑水的房间,许多水香肠都在这里生长。 北墙上有许多古代雕文。 在木制码头的尽头,主角踩在一个向右漂移的小木筏上。
Uhoh-0
Undyne的第一个长矛弹幕发生在隔壁房间。 主角沿着被黑水包围的木码头从Undyne的长矛上逃走。 Undyne站在主角的北面,直接在一排岩柱后面。 主角躲在高大的海草丛中逃离了Undyne。

渡轮码头到Onionsan 编辑

 编辑

通过右出口离开这个房间后,主角到达第三个SAVE点。 此房间还有回音花,鼠洞和一块奶酪。 回声花位于鼠洞右侧,当主角与之相互作用时会发出吱吱声。
WaterfallSave3
继续向右,主角离开房间,看到Sans站在望远镜旁边。 在他的右边是另一个维度框。 Sans试图用红眼望远镜恶作剧。 从这间客房北墙的木门出来,通往另一间带有Nice Cream Guy的小房间。 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个Punch Card盒子,一个蓝色的,发光的蘑菇和玷污的古代雕文[8]
WaterfallSansTelescope
如果主角从这个房间回溯并从Sans的望远镜上直接行进,他们会遇到“Loren”,然后继续向前看,小鸟。 主角还不能使用这只小鸟,因为它们位于深蓝色海水的深处。

其中带有“Loren”的房间横跨水平和垂直方向。 调色板在此房间内反转,水呈现亮蓝色,而土地呈现黑色。 当主角穿过这个房间时,他们会遇到一些回音花,也可以在一簇高高的草丛中找到芭蕾舞鞋。[9]

在主角穿过一座木桥之前,Papyrus再次打电话给他们并解释说他告诉了Undyne究竟主角穿着什么; 他澄清说他正试图忠于主角和Undyne。[10]

继续,主角进入一个长而水平的房间,通向右边的狭窄的黑色路径。 随着他们沿着这条道路前进,Onionsan出现并与他们交谈。 主角然后通过右出口离开,并在隔壁房间遇到Shyren。
ArtifactRoomEntrance-0

洋葱到垃圾场 编辑

这个房间有两个小的白色瀑布,从屏幕的顶部到底部流动,始终保持在前景。 在这个房间的北面,钢琴拼图等待着主角。 主角通过播放在该区域回响的旋律打开神器室的大门。[11]

神器室本身包含一个基座上的红色圆球和无法读取的字形,因为主角不能直接站在它们前面。
Musicboxstatue-0
在Shyren的战斗中回溯并从房间向右走,主角遇到更多古老的字形,告诉他们Boss Monsters。[12]继续向右,他们看到一个古老的雕像,从天花板上滴下水。
Waterfall-0
通过右边的出口离开这个房间,主角到了一个房间,前面有一个白色的瀑布,一桶遮阳伞,还有一个标志,鼓励他们带伞。 向右走,他们走过一个浸水的房间,里面有许多瀑布和反射池。 在这个房间里,Monster Kid和主人一起走。
Castle-UT
在二人组到达这个房间的尽头之后,他们进入了一个二维房间,远处是New Home。 主角离开这个房间右边后,游戏回到了一个世界计划。

在Monster Kid帮助主角爬上一个壁架之后,主角在Monster Kid给予他们批准之后没有他们进入下一个房间。[13]

下一个SAVE点位于窗台右侧的房间内。 墙壁上还有更多古代雕文,详细描述了人类和怪兽的战争。 离开这个房间的右边,主角走在另一座木桥上,在那里Undyne对抗他们。 在到达桥的一个死胡同后,当Undyne将桥切成两半后,主角落入垃圾场。

垃圾堆到Undyne的碎片 编辑

Mad Dummy正在战斗中。Napstablook邀请主角到他们家。

可能会接近小鸟。Napstablook可能会在他家或者是在他的蜗牛场讲话,并为后者提供赌博机会。Mettaton的房子就在隔壁。如果主角到达了Hotland,Gerson有可能会被交换,并且会河流人员出现 。存在尺寸框。必须解决涉光路的迷宫,并且可以找到Temmie村。Undyne攻击,但被Monster Kid无意中阻止了。然后Monster Kid从一座桥上掉下来,由Undyne或主角拯救。Undyne对主角说话。

Undyne必须要战斗。然后主角可以进入Hotland。

其他 编辑

Waterfallconceptart

Concept Art for Waterfall

  • 當你在 Sans 的昂貴望遠鏡右方或直接從 Nice Cream 那朝下查看南方的牆,你會得到以下訊息:「寶石在南方牆面上壯麗的圖案中閃爍著。」「你可以從這個角度看到南方的牆是件很棒的事。」
  • 在有落石的房間中觀察瀑布,玩家可以發現一台隱藏的攝影機,這些攝影機是由 Alphys 博士所操縱,來讓她跟隨玩家的冒險。
  • 這一區域被推論說和八名人類有關,特別是其中的藍色靈魂,因為 舊芭蕾舞裙芭蕾舞鞋跟藍色靈魂的相關物品都出現在這裡。此外,瀑布 (原聲帶),在這區域裡播放的主題曲,聽起來和管絃樂芭蕾舞主題有幾分相似。最後,瀑布的原聲帶可以用悲劇的、哀傷的,也就是「藍色的」來形容。
  • 屠殺路線有一個相關的漏洞:如果玩家在第一次遭遇 Undyne 時,也就是躲在草叢中那次,往左走而非往右走,那麼他們會看到 Papyrus 和中立路線完美路線一樣出現在那裏。
  • 當你在屠殺路線的橋上(Undyne的地區前),如果還沒殺光該地區所有的怪物,會有出現「強烈感覺到怪物的氣息,還不能前進。」的紅色訊息。
地點列表
地表世界 伊波特山地下世界
廢墟 蜘蛛烘焙坊居所Toriel的家廢墟走廊廢墟大門
雪町 雪鎮森林神秘的門Grillby's骷髏之家
瀑布 垃圾場Undyne的家閃電蝸牛Temmie村莊神器密室Gaster的房間
熱地 實驗室藝術俱樂部MTT渡假村核心真正的實驗室
新居 Asgore的家最後迴廊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