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你想要有一段糟糕的時光嗎?(do you wanna have a bad time?)

- Sans,於最終的審判廳
  1. 屠殺路線,又稱種族滅絕路線(Genocide Route)、暴虐無道路線No Mercy Route),是Undertale三類結局之一。這個路線可以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完成,並造成隨後遊玩完美路線時許多細節的異常變化,即便使用了「真正的重置」也是如此。

方法 编辑

  1. 「屠殺路線」的完成方式很直接,就是殺光每個地區的每一個敵人。這些地區囊括廢墟雪鎮森林瀑布、以及熱地核心(在這個路線,熱地和核心共享遇敵系統跟劃分)。
  2. 當玩家將廢墟所有怪物殺掉,包含Toriel,就觸發了「屠殺路線」。這會使得一些NPC不會出現,對話也會不同。
  3. 當正確觸發「屠殺路線」,離開廢墟時,花花會出現並質疑主角是否真的是人類。他看到了主角體內有著某種同類的靈魂──Chara。並邀請玩家一起摧毀世界。(若在中立結局殺死過花花花花不會出現。)
  4. 在這個路線,玩家必須要不斷重複觸發遇敵直到完全沒有怪物出現,像是在其他RPG中不斷追求升等一樣。
  5. 在殺光地區所有的怪物之後,依然會觸發遇敵,但是不會有怪物出現,文字也只會顯示:「沒有任何人出現(But nobody came.)」。
  6. 當這句話出現後,背景音樂將會變得扭曲詭異,取代了原本的戰鬥音樂和普通音樂。
  7. 在離開廢墟後,所有的音樂節奏都會變慢,曲調也會降低。
  8. 雪鎮開始,存檔點將會顯示剩餘的敵人數量。(若沒有出現)
  9. 廢墟的存檔點並不會提供剩餘數量,不過,在區域內的所有敵人都被殺掉後,存檔文字還是會變成「決心」(Determination)。
  10. 此外,要達成「屠殺路線的結局」的話,還必須殺掉所有的頭目。
  11. 如果在任何地區玩家的行為沒有到真正令人髮指的地步,那麼就會被強迫導回中立路線,遊戲的音樂會變的普通,而且能夠遇見更多的NPC。一旦回到中立路線,就無法回到「屠殺路線」,只能讀檔重玩。
  12. 你可以從大部分的怪物手中逃脫(除了下面列出的某些怪物),逃脫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只要你在離開地區前殺掉該地區足夠數量的怪物。
  13. 藉此,玩家可以選擇要殺掉哪些怪物來獲取最高量的經驗值和金錢。

要素 编辑

  1. 當你使用存檔點時,它將會顯示「決心」或所需的擊殺數。
  2. 殺掉每一個頭目。
    1. Toriel
    2. 雪鴨
    3. 小狗
    4. 大狗
    5. 公母狗
    6. Papyrus
    7. 假人
    8. 小孩
    9. Undyne
    10. 兩名皇家衛兵
    11. 蜘蛛Muffet
    12. Mettaton NEO
    13. 最後魔王Sans之後是Asgore還有花花Chara
  1. 擊殺計數器是另一個有趣的話題。如果你在確實清除一個地區前就觸發了某些事件,那麼你將會自動回到中立路線。
  2.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殺光雪鎮的怪物前就進入和Papyrus的戰鬥,那麼你將會進入中立路線的戰鬥。即使你讓他抓到你,然後回頭把怪物殺光,你依然處於中立路線上。
  3. 一旦你離開了屠殺路線,那麼你就回不去了。
  4. 請記住Mettaton NEO是屠殺路線才會有的特殊角色。如果玩家沒有在屠殺路線上,Alphys的劇情將會和中立路線一樣,然後對戰Mettaton EX
  5. 如果玩家在屠殺路線上,Alphys將永遠不會出現,陷阱也不會觸發,玩家則要面對Mettaton NEOMettaton NEO也是屠殺路線不可挽回的分歧點。
  6. 如果玩家確實殺掉Mettaton NEO,接下來就只剩下最後的頭目Sans
  7. 對戰Sans可能會把你虐成渣,請斟酌謹慎。
  8. 如果你在殺死Sans之後直接離開地底(不去見Asgore,花花和Chara),會觸發Alphys當首領的結局。

屠殺結局的差異 编辑

廢墟 编辑

  1. 如果玩家在遇到Napstablook前先殺光了廢墟的怪物,他會在玩家靠近他時消失;反之會繼續原本的劇情。
  2. Toriel的家, 如果玩家查看廚房桌子, 旁白會問 "刀在什麼地方"("Where are the knives." )當玩家在離開Ruins的出口面對Toriel時,主人公將會一擊殺死Toriel
  3. 她不敢相信主人公會如此恨她。
  4. 她領悟到把主人公留下並非在保護主角,而是在保護廢墟外的所有人。
  5. 在下一個空間,花花玩家當作第一個人類看待,彷彿他們內心空洞只有「偷來的靈魂」,然後邀請玩家一同摧毀整個遊戲世界。

雪鎮 编辑

  1. 在離開廢墟後你將會遭遇Sans,他對你一成不變的神色感到不安。接著他如常要你躲到那個形狀便利的燈後面,但你淡然無視了他。Papyrus跑了過來,雖然Sans告訴他他發現了一個人類,但他無視你的存在就離開了。
  2. Sans告訴你他的兄弟會很想要真的看到一個人類,因此他請求主角假裝當一個人類來幫助他(注意是假裝)。
  3. 躲狗(Doggo)在玩家接近他的時候渾身發抖。
  4. Papyrus起初並不把玩家當人看。
  5. Sans不會告訴玩家關於藍色攻擊的訊息。
  6. 雪十面體會變成普通的雪球。
  7. 你可以從雪人身上一直拿走雪人碎片(共三次)直到他被徹底破壞。
  8. 玩家幾乎無視所有Papyrus的謎題,而且它們多數已經被解開。
  9. 玩家會在Papyrus解釋完之前直接橫穿帶電迷宮。
  10. 你還是可以查看word search,雖然對話不一樣。
  11. 藏在雪後的開關已經被藤蔓壓下去了。X --> O謎題的地刺會全部縮回,而且Papyrus不在場。
  12. Frisk會打斷Papyrus對謎題的解釋,並在Papyrus激活它們之前走過去。致命機關會在Papyrus意識到這個人類不會讚賞它的時候縮回。
  13. Papyrus走後,Sans會警告玩家如果繼續屠殺路線的話他們會「度過糟糕的一天」,尤其提到玩家接下來和Papyrus的戰鬥。
  14. 雪森林和雪鎮的NPC會全部被撤離,除了Monster Kid,因為他相信Undyne會保護所有人。你可以不付錢拿走Snowdin Shopkeeper's的商品,還能從櫃檯偷到758G。
  15. 當你遭遇Papyrus的時候,他會立即想要寬恕你。

瀑布 编辑

  1. 大部分的回聲花都寂靜無聲。
  2. 所有的NPC,除了怪物小孩、Temmie店長跟Gerson,都消失了。
  3. 像是雪鎮,絕大多數的謎題都被完成了。
  4. 第二個房間並沒有石頭落下瀑布。橋樑種子已然被放置好了,用不同於玩家正常放置的方式。
  5. Sans不會站在天文望遠鏡旁邊,你也不能使用它。
  6. 當怪物孩子幫主角翻越障礙時,主角會以粗魯的方式爬上他的肩膀。
  7. 主角的行為使得Mad Dummy非常不安,使他們變回肉身的Glad Dummy。
  8. 當你幫Mad Dummy變回肉身,他便有意放你走。這時因為Mad Dummy已經變成肉身,所以你可以攻擊他。
  9. Gerson待在他的商店裡,意識到自己是店主不會被挑起戰鬥,他照常售賣物品,雖然對話變得充滿厭惡。很有趣,他顯得充滿知識,表明他知道你不能傷害他,威脅沒有任何作用 - 因為你不能攻擊店主。
  10. Temmie Village變得空蕩,除了行為沒什麼異常的Temmie Shop店主,還有在墻的另一側看著你的那隻Temmie。
  11. Temmie的商店已經沒有了為店主上大學付錢的選項- 被花1000G購買Temmie脆片的選項代替了。在橋上, Monster Kid出現在你面前,並說你將要和他戰鬥。
  12. 如果你試圖攻擊他,Undyne會跳出來接下那一擊。
  13. 她並沒有死,而是癒合傷口並變成Undyne the UndyingBOSS戰將變得比平常的Undyne難得多。
  14. 被打敗後,她笑著死去,意識到Alphys正在主角的前方撤離怪物們,並會讓Asgore去吸收六個人類的靈魂。

熱地核心 编辑

  1. 「歡迎來到熱地」(Welcome to Hotland)的標誌已經停止運作,也许是因为undyne也管理着热地的部分电力系统。
  2. 除了漢堡店員以外的NPC都不見了。
  3. 你可以無償取走鱷鱷和貓貓的商品。
  4. 在遭遇Alphys之前你就會遇到Mettaton,他知道你可以簡單地打敗他,所以他逃跑了。
  5. 事實上,在屠殺路線你完全不會遇到Alphys。就像雪鎮和瀑布,大部分的謎題都失去作用了。
  6. 雷射都被關閉了。射擊敵船的謎題已然被解決。你會更早遇到皇家衛兵,而且他們試圖為Undyne報仇。Mettaton的烹飪秀、新聞播報和音樂表演都不會發生。
  7. Hotland的2層左右側被力場擋住而且電梯一開始便能抵達所有樓層。Muffet的戰鬥對話表明了是Alphys在撤離Hotland之後阻擋了大片區域。
  8. Muffet不會在她的蜘蛛烘焙坊出現。
  9. 戰鬥前,她不認為人類適合被吃掉,但仍意圖摧毀他們。
  10. 她提及了Alphys曾經試圖撤離蜘蛛,不過失敗了。
  11. 她收到的電報顯示儘管玩家是個窮凶極惡之徒,他們卻仍然沒有傷害過任何蜘蛛,因為遊戲內並沒有其他任何蜘蛛敵人。核心中的電梯在一開始就被啟動了,所以你可以直接用它來穿過核心的剩餘地區。

新居 编辑

  1. 更慢,調更低的"輕微受驚"替代了"Undertale"播放,在Asgore的家中的破舊的匕首的禮物盒現在放著真刀,主角認為"是時候了"。
  2. Asgore的家中的心形墜飾鎖的箱子現在放著墜飾鎖。"物歸原主"。
  3. 逐項檢查Asgore的家中物品將會有特殊的描述。
    • 掛鎖:"他把他們留在廚房和門廳。"
    • 床:"我的床" 和 "他的床"。
    • 書架/Asgore的衣櫃:"沒什麼有用的。"
    • 冰箱:"沒有巧克力。"
    • 廚房便條:"我已經看過了。"
    • 相片:"……"
    • 日誌:"記述的總是一樣。"
    • 花的畫:"我畫的。"
    • 衣服:"我們的衣服。"
    • Asgore的梳妝台:"那件毛衣還在。"
    • 鏡子:"是我, <player name>。"
  4. 當走在Asgore的家中,Flowey會告訴玩家有關自從他變成一朵花之後的生活,他們有能力去SAVE以及為何他們開始屠殺。Flowey重申他"殺人或是被殺"的心態,說當有需要,他和玩家會毫不猶豫地殺了對方。然而,他終於在恐懼中注意到,他的立場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最終,玩家將會殺了他。在這之後他逃跑了。
  5. 在最後的走廊,Sans沒有審判玩家,但會警告如果你繼續墮落下去,將會有段不好的時光。他將會和你戰鬥,並嘗試阻止你摧毀所有世界的時間線。
  6. 裡面的房間有著所有棺材,如果你檢查了紅色的那個,你會得到以下訊息:"它就像看上去那樣舒適。"
  7. 在裡面的房間,你攻擊曾和Flowey對話的Asgore,只用一擊就耗盡了他的生命值。Flowey結束Asgore的生命,然後他變成Asriel的臉和聲音,請求玩家不要殺他。但玩家仍反覆地攻擊Flowey殺了他,不斷地攻擊直到什麼也不剩。
  8. 在離開黑屏後回到王座房,Chara會出現在黑屏中和你對話。Chara解釋你是讓他們回來的原因──靈魂和決心可以讓他們破壞一切事物──他們來自你,玩家
  9. 他們建議摧毀這個世界以便移動到另個世界繼續屠殺。在這個時候,你將可以選擇'消除'這個世界,或者是'不要'。
    • 如果玩家選擇'消除',他們將會叫玩家'好夥伴'。
    • 選擇了'不要'後將會導致跳窗,他們告訴玩家決定權不在玩家手上,然後用恐怖的笑容與紅黑閃爍的晃動畫面迎面而來。
    • 無論是哪個選項,都會有伴隨著畫面晃動的巨大砍擊動畫後充滿整個螢幕的'9',然後遊戲將會跳出。

雜項 编辑

  • 如果你在殺掉Toriel後打電話給她,對話框會顯示:「但是沒有任何人出現(But nobody came.)。」
  • 在廢墟之後,所有的主題曲都會用比非屠殺路線的版本緩慢並較為扭曲的音調撥放。
  • 當你不是遇到敵人,而是遇到"但是沒有任何人出現"時,音樂會變成非常慢版的Flowey主題曲。
  • 在遭遇敵人時,玩家頭上的"!"會變成笑臉。
  • 屠殺數字會出現在狀態選單中。

阻止屠殺結局 编辑

在屠殺路線玩家也可以表現出慈悲:在區域的最後寬恕頭目,或者是在清空整個區域前就離開地區,這樣就會結束屠殺路線。接下來的地區將會回歸中立路線,但先前的區域還是會受屠殺路線影響。

  • 如果Papyrus被饒恕了,結束屠殺路線,那麼玩家在戰鬥中只能約他出去玩而不能調情。Sans將會在他瀑布的哨站那感謝玩家。
  • 饒恕怪物小孩會導致遊戲進入中立路線,而玩家將會和Undyne正常地戰鬥。
  • 在核心那把怪物殺到剩一隻去見Mettaton,他還是會變成Mettaton NEO,攻擊後他會發現到你手下留情了,他還是會死去,便迫回到中立路線。
  • 有個獲得中立路線的固定方法,別殺了熱地的所有怪物,或是沒有在第一時間將Mettaton殺死。在結局的電話對談中,Sans會把電話給Alphys。
  • 如果屠殺路線被中止了,Flowey中立結局的對話會有不同。正常情況下,如果你饒恕Flowey,他會給你如何得到完美結局的方法,但在中止屠殺結局後,他會告訴你他有多驚訝你選擇了重新來過以及多麼慈悲,並且質疑你這麼做的動機。

如果玩家已經錯過了離開屠殺結局的時機,只要不接近Asgore,他們可以簡單地重置自己的遊戲。

屠殺結局後的遊戲 编辑

  • 在你完成屠殺路線後,如果你選擇不抹消整個世界,在幾句對話後第一個人類將會快速逼向螢幕讓玩家驚嚇,然後摧毀世界。遊戲會因此關閉。
  • 重新開啟遊戲只會看到全黑的畫面和風吹過的聲音,不管輸入什麼都沒有用。也沒有目錄,也沒有按鈕,什麼都沒有。整個遊戲世界一無所有。
  • 大概等個十分鐘後,Chara將會向你說話,提醒你整個世界被摧毀,你有無可狡辯的罪責。
  • 不管你回答什麼,接下來他會說的話都一樣:一個條件,他可以幫你重置世界,但是代價是你的靈魂(玩家的)。
    • 如果玩家拒絕了這項條款,他將會嘲笑玩家並且將玩家留在黑暗深淵後離開,再等待十分鐘後才有再度交易的機會。
  • 如果交易被接受了,遊戲將會再度崩潰,而你所有的存檔都將被刪除。你將有機會重新開始遊戲,遊戲內的一切也看似完好如初。然而,事實上從此遊戲內已經發生了許多改變。因為你的遊戲存檔內已經被放置了一個名為"system_information_963"的文件,如果想禁止該文件起作用,詳見「拯救存檔」。
GenoEnd

屠杀结局后再玩一次完美结局的合照差别

屠殺結局後的遊戲改變 编辑

  • Chara Red Eyes

    Chara(Frisk)露出了她的红色双眼

    再重新完成一次完美結局後,你先前將靈魂出賣的交易將讓Chara有權利接管Frisk的身體:
    • 如果Frisk選擇和Toriel待在一起,在Toriel留下一塊派然後離開房間之後,他將會轉向鏡頭並用他閃爍著的紅色雙眼盯著玩家看,背景則會播放低沉版的小花笑聲。
    • 如果Frisk回答他「有地方要去」,最後Frisk和他的朋友們的合照景象將會改變:所有人的臉,除了Frisk的,都被畫上一個大大的叉叉。
    • 「The End」(遊戲結束)的字樣從原本的白色或黃色變成了紅色。此外,煩人的狗也不再睡在文字下方。
    • 如果在和平結局Asriel打碎屏障後玩家選擇不擁抱,Chara會強行擁抱他。
  • 如果再度到達屠殺結局:
    • Chara嚴厲批評了玩家的善變,並建議玩家可以再重造世界一次,這次遵循不同路線走。他建議玩家完成一次完美路線
    • 如果玩家拒絕,Chara將會宣稱「你早就做過決定了」,接著的過場就會和第一次完成屠殺結局一樣。

拯救存檔 编辑

遊戲存檔位置编辑

遊戲的默認存檔儲存在:

  • Windows: %SystemDrive%\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UNDERTALE
  • Mac: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obyfox.undertale/
  • Linux:~/.config/UNDERTALE

調整、刪除檔案编辑

請注意,以下方法並不適用於Steam下載的遊戲版本

爲了回溯遊戲,玩家有如下幾種方式刪除檔案:

  • 刪除或重命名文件 "system_information_962"或"system_information_963". 這將移除玩家在屠殺路線所造成的影響。
  • "system_information_962"在屠殺路線結束後,出賣靈魂之前存在,"system_information_963"在出賣靈魂之後存在。它們不會同時存在。
    • 如果玩家將"system_information_962"重命名爲「system_information_963"或在"system_information_962"還存在於文件夾中的情況下新建一個"system_information_962". 遊戲將正常運行,不過所有屠殺路線所帶來的後續影響將繼續存在,事實上這個文件就是標註了你已經將你的靈魂出賣給了第一個人類
  • 另外一種方式,右擊該文件並選擇文檔屬性-安全,在權限中刪除你的系統用戶名和[administrators]的可讀屬性。
  • 完全刪除所有遊戲文檔(可能需要其他軟體輔助),並重新安裝。

Steam编辑

  • Undertale在遊戲運行之前會與Steam雲自動同步存檔,就算你取消雲同步或將網路斷掉也一樣。因爲在電腦本地將會有一份Steam雲存檔備份。不過你可以在這里刪除你的存檔.

Undertale屠殺結局移除器编辑

展示版 编辑

Undertale展示版,一旦你玩屠殺路線,結尾畫面將會是紅色的字:「那很有趣。讓我們完成這個主意吧。(That was fun. Let's finish the job.)」而且音樂將會是戰鬥前音樂的明顯放慢版。

手冊的頁面上,除了第一頁和最後一頁,都會被結尾畫面的那句話取代,而最後一頁將會變成一朵沒有臉的花花。

結局
結局 完美路線中立路線屠殺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