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和平路線,或稱真 • 完美路線(The True Pacifist Route)通往Undertale中最好的結局

... 编辑

如果玩家完成了中立路線,玩家將會收到一通電話,提示你如何走進 真 • 完美結局。如果你寬恕了flowey,他將會在稍後出現並解釋提示。玩家可以讀取存檔,或者重新啟動遊戲,並尋找那些被錯過的要素。

要素列表:

  1. 整場遊戲不殺害任何一位敵人,不獲取任何經驗值等級,而且永遠利用非暴力選項結束戰鬥
  2. 在和Papyrus對決後,拜訪他家並和他約會。
  3. 在熱地Undyne因為追你而昏倒之後,從附近的飲水機倒一杯水並潑到她身上。
  4. 回到瀑布,並拜訪Undyne的家。Papyrus會在屋子外面等你,和他對話以進入房屋。
  5. 完成「烹飪教室」情節並且完成和Undyne的偽戰鬥。
  6. 在進入核心前都和中立路線一樣,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殺害任何敵人。
  7. 完成核心的劇情,並寬恕Mettaton EX
  8. 然後,從核心返回MTT渡假村。就是你進入核心前的所在地。
  9. 在連接渡假村和核心的橋上,你將會接到Undyne打來的電話,要你替她送一封信,然後她會在Papyrus家外面等你。在你和Undyne對話完後她會把信給你。請注意:這個事件只會發生在跟Asgore戰鬥一次後的時間線
  10. 把信放在Alphys實驗室門下,然後完成和他的約會。
  11. 回到Alphys的實驗室,進入廁所以進入真正的實驗室
  12. 尋找四把四散於真正的實驗室裡的鑰匙,然後將它們放到妥當的位置來開啟能源室的門。啟動能源室的發電機來觸發與Alphys的對話。

離開真正的實驗室將會傳送玩家到新居。接下來就會發生完美結局。

如果玩家完成中立路線並且在最終存檔點前沒有殺掉任何人,那麼玩家可以直接讀檔尋找那些可能錯過的友情。當一切都妥善完成,Papyrus將會打電話給你,並且鼓勵你去拜訪Alphys,讓你得以進入真正的實驗室

如果你完成中立結局時沒有和Undyne變成朋友,那麼接下來當你和她變成朋友後她會馬上給你那封要給Alphys的信。

主要故事 编辑

和Alphys變成朋友 编辑

在核心的入口,Undyne(基於Papyrus的「遺志」)打電話給主角,要求他送一封信給Alphys博士。但是在送信後,他誤以為這封信是主角自己寫的,並且開始和主角約會。

在約會途中,兩人來到了瀑布附近的垃圾場。在那裏他們撞見了Undyne,她找上主角想要親自去送這封信。Alphys告訴Undyne一些關於她的「科幻」傑作的事實,只不過是她受動漫影響所製造的虛構事物。Undyne表示她對Alphys的支持,並將她送到Papyrus那裡訓練。然後,她緊張地轉向主角,詢問動漫是否是真的。

在約會後,Papyrus打電話給主角,並指示他進入Alphys博士的實驗室,理由是「因為這樣做感覺會很棒」。(他奇怪地用Flowey的打招呼方式“Howdy!”并且说“同样也是你最好的朋友”(Flowey在游戏开始说他是玩家“最好的朋友”)证明了是Flowey指示Papyrus打电话的事实)

真正的實驗室 编辑

到達實驗室後,玩家會發現Alphys所留下來的便條,其上寫著她將會「面對她自己的錯誤」。便條告訴讀者進入原本是浴室的房間以挖掘真相,在Alphys沒有回來的情況下。

主角進入了那扇門,發現那其實是座電梯。他搭電梯向下到了真正的實驗室,但電梯因為缺乏電力而把玩家困在了真正的實驗室裡。在探索這座實驗室的過程中,玩家發現了很久以前遺留下來的紀錄,記載著Alphys對於靈魂決心和復活怪物的實驗。對怪物屍體注射決心可以成功地讓他們復活,但這將會讓他們變成合成怪(amalgamates):許多種怪物的集合體。許多合成怪物攻擊主角,但主角寬恕了他們。主角發現了決心抽取器,長得很像在中立路線的最終決戰時花花的一部份,接著他們了解到Alphys曾經對一些金色花朵做相關實驗,而這個實驗中有一個活標本逃跑了。

主角將能源啟動,讓電梯充能。接著Alphys出現了,從一些聽說是因為飢餓而如此具侵略性的合成怪物手中救出主角。她更進一步解釋說,因為怪物的身體無法承擔人類的決心,而被攪混在一塊。Alphys感謝玩家的協助,並表示這些怪物將會回到他們的家。

Alphys離開了真正的實驗室,而玩家回到了電梯裡。他們接到了一通沒聽過的聲音的來電。事實上那個聲音是Asriel,而他用在遊戲的最初,設定給第一個人類的名字來稱呼主角,並告訴主角「一切都落幕了」、「很快會再見的」。

((Ring...) (It's a voice you have never heard before.) Player's name... Are you there? It's been a long time, hasn't it? But you've done well. Thanks to you, everything has fallen into place. Player's name... See you soon.)

(鈴...)(那是一把你從沒聽過的聲音。)[玩家的名字]...你在那裡嗎?打從那天起已經過了很久了,對吧?可是你一直都做得很好。謝謝你,讓這一切都回到平靜了。

- 神秘的聲音Frisk回到新居以前,打來的一通電話。

電梯貌似是故障了,將玩家放在新居的入口。

屏障 编辑

屏障,玩家將要面對Asgore。而當玩家們準備好要戰鬥的時候,Toriel出現了,制止Asgore並安撫玩家。在譴責Asgore的作為之後不久,Sans、Papyrus、Undyne和Alphys依序出現,眾人開始閒聊。在閒聊過程中,Papyrus提到是一朵小花幫他叫大家來到擺著王座的房間,而這嚇到了Alphys。

Flowey緊接著出現並將其他怪物都用藤蔓困住。他趁大家閒聊的時候吸收了人類們的靈魂,並感謝人類使所有人都聚集起來,讓他能夠一次吸收所有靈魂並藉此達到他的「真正型態」。接著他透露了他找玩家麻煩的真正動機:這樣子玩家們就必須要一直玩這款遊戲,就可以永遠陪他玩了。他給予玩家一個機會面對他,並承諾若玩家獲勝,他將會歸還靈魂並破壞屏障。如果玩家拒絕,那麼花花就會「殺死他們一百萬次」。就在最終決戰之前,被抓住的怪物們治療了主角並期許主角獲勝,而許多被寬恕過的怪物們也現身鼓勵主角。對此,Flowey在短暫的錯愕後,開始嘲笑他們的愚笨並吸收了他們的靈魂。

接著,玩家看到了花花變成了一隻長得很像年輕時的Toriel的小怪物。他用第一個人類的名字稱呼玩家,然後變成了一隻較為老成且看起來比較可怕的怪物,開始自我介紹:AsrielAsriel Dreemurr Asriel開始攻擊玩家的靈魂,但是每當玩家的生命值歸零、靈魂破碎之時,靈魂卻立刻因為決心而重塑並回滿血量。

Asriel變得更加強大,威脅說要重置整個世界的時間軸,並且讓玩家除了掙扎以外別無選擇。主角領悟到當他們無法存檔(SAVE)遊戲的時候,他們也無法拯救(SAVE)怪物們的靈魂。主角伸出手去觸摸那些被困在Asriel靈魂裡面的朋友們的靈魂,恢復了他們的記憶。在拯救了所有朋友之後,他們開始拯救Asriel,也因此看到了Asriel和第一個人類變成朋友的記憶。主角朋友們的靈魂和Asriel產生共鳴;他開始哭泣,而他的攻擊也開始跟Toriel的攻擊一樣避開主角。接著他祈求主角讓他獲勝,接下他最強的攻擊。但是,主角依然以極低小數位數的生命值從強大的攻擊中生還,而Asriel也變回了小孩子的樣子。

Asriel向主角道歉。他告訴主角說第一個人類其實已經離開很久了,並且詢問主角真正的名字:Frisk。Asriel告訴Frisk怪物的靈魂讓他得以感受到他們的感情與慾望,包括他們對Frisk的愛與對自由的渴望。他估計Frisk不會原諒他所造就的一切,但玩家可以選擇原諒來給Asriel一點驚喜。用六個人類的靈魂以及怪物的靈魂再加上他們的決心,他摧毀了屏障。

Asriel歸還了靈魂,並告訴Frisk在失去所有靈魂之後,他將會變回一朵小花。他要玩家忘記他並離開,但Frisk選擇給Asriel一個溫暖的擁抱。

重逢 编辑

Frisk在王座室後醒來,令他們的朋友放心了不少。雖說他們都知道Frisk實際上的名字,但他們其實不太記得剛剛發生了哪些事。Toriel鼓勵Frisk去做他想做的事,不管是回到地表世界,還是先逛逛地下世界並和所有曾經遇過的怪物們好好聊聊。怪物們告訴Frisk當他們準備好後,他們就會跟隨主角回到地表世界。

UndertaleGE.png

完美結局最後的主畫面,包含所有變成朋友的角色。

如果玩家帶Frisk回到遊戲最開始的那個地方,Asriel會在那裏。Asriel會在那裏一直待著直到玩家離開地下世界並玩完完美結局。

結局 编辑

前往地表世界將會結束遊戲。

Frisk和他們的朋友,觀賞了地表的日落。念及怪物的未來,Asgore希望Frisk能夠變成他們與人類之間的親善大使。

接著Papyrus說要給人類留下好印象而離開,並宣示要成為親善大使或吉祥物(取決於玩家的決定)。接著Sans、Undyne、Alphys和Asgore也離開去協助Papyrus。

在其他人離去後,Toriel問Frisk想做什麼。玩家可以選擇要留在Toriel身邊或離開,這會影響最後結束時的畫面。

工作人員名單,玩家可以操縱他們的靈魂,試圖閃躲飛來飛去的贊助者名字。如果玩家閃過了所有的名字,那麼雪鎮森林的一扇神秘大門將會開啟。

在播放完工作人員名單後,如果Frisk留在Toriel身邊,螢幕將會顯示他們在地表新居的一幕。如果Frisk選擇回到自己該去的地方,那麼會顯示一張Frisk與他的怪物夥伴的照片。煩人的狗可能會在結束畫面後出現。這時玩家只能選擇離開遊戲。

如果玩家重開遊戲,花花將會告訴玩家「這裡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他點出玩家才是這個世界最後唯一的威脅,因為玩家擁有重置這整個世界一切的能力。他也請求玩家不要重置遊戲,這樣會使所有人重新被困在地下世界裡面。花花表示如果玩家執意重設遊戲,那麼就拜託一起抹消他的記憶。相信他們已經聽到這句話千萬遍了,花花最後向玩家道了再見,並且用第一個人類的名字稱呼玩家。

MenuAfterTruePacifistEnding-0.png

遊戲的菜單不再有Frisk的朋友們,因為他們全部都離開了。主目錄的音樂室特別慢速版本的音樂,佐以一種不安氛圍的曲調。玩家可以讀取存檔,再玩一次工作人員名單的小遊戲。目錄的重置選項變成了「真正的重置」(True Reset);這讓玩家可以重新命名第一個人類。選完名字後,所有人,包括Frisk和花花的記憶都會被抹消。

其他 编辑

  • 只有在 真 • 完美路線 玩家會知道主角的真名Frisk。
    • 最終決戰後,在Toriel家照鏡子會顯示:「依然就是你,Frisk。」
    • 在一開始將名字取名為「Frisk」將會啟動困難模式
  • 在拯救Asriel後,玩家們可以到Sans後面的房間找到一張照片寫著「 [Frisk] 站在 Sans 和你所有朋友們的身邊(of [Frisk] standing with Sans and all your friends.)」這張照片就會是玩家選擇不留在Toriel身邊時會看到的照片。
  • 有一個漏洞是玩家可以在收到Undyne的信前在核心殺怪。這個漏洞讓玩家即使獲得了經驗值和等級也能夠進入完美結局。
結局
結局 完美路線中立路線屠殺路線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