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anscall

Sans在中立路线结尾时给主角的留言

中立結局,或稱中立路線(The Neutral Route)是Undertale三種主要路線之一,而且也是大部分玩家第一次玩會玩到的結局。這個路線的最終魔王是花花

方法 编辑

中立結局是當玩家既沒有走進屠殺路線,也沒有走進完美路線時會遭遇的結局。只要不要殺掉全部的敵人,並且也不要完成真正的實驗室路線,就可以進入中立結局。

中立結局的可能結果 编辑

在所有的中立结局中,Asgore死了,花花被擊敗,六個人類靈魂也不知去向,主角獨自離開了地下世界,而怪物依然被屏障給困住。許多版本的中立結局Sans會告訴玩家地下世界的殘酷事實。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就取決於玩家殺了哪些人、寬恕了哪些人以及和哪些人變成朋友。

殺掉 結交 結果
Papyrus, Undyne, Alphys(有和她約會的話)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Papyrus被指派成为皇家侍卫长,虽然他并不真的战斗,而是在王宮裏打理金色花朵。Undyne开始在Alphys的实验室担任助手,试图找出其他离开地底的方法。此外,Undyne成为了Toriel新开办的学校的体育老师,並說自己能用雙臂舉起七個孩子。然後Alphys會在电话中提到,她正在同时尝试各种不同的离开地下的方法,而且Toriel会来监督她的进度,與Asgore的做法相反。
Papyrus, Undyne,Alphys(沒有和 Alphys 約會,但也沒有殺害她)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Papyrus被指派成为皇家侍卫长,虽然他并不真的战斗而是在王宮裏打理金色花朵。Undyne开始在Alphys的实验室担任助手,试图找出其他离开地底的方法。此外,Undyne成为了Toriel新开办的学校的体育老师,並說自己能用雙臂舉起七個孩子。接著她會說 Alphys 好像被什麼事情煩擾著,但自己會努力幫助她。她還會說自己和其他怪物犧牲了機會,但能讓主角安全回到地上世界,這已經是個不錯的交易。告訴你要好好生活,別讓他們的犧牲白費了。
Papyrus, Undyne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Papyrus被指派成为皇家侍卫长,虽然他并不真的战斗。Undyne开始在Alphys的实验室担任助手,试图找出其他离开地底的方法。此外,Undyne成为了Toriel新开办的学校的体育老师,並說自己能雙臂舉起七個孩子。
Papyrus (可选)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皇家侍卫队解散了,但Papyrus觉得没关系。Undyne失去了职责与归属,跑去跟Papyrus和Sans住。Sans给了Undyne他违法热狗摊的新工作。Undyne打算要穿越屏障去“痛扁你一顿”,虽然Papyrus觉得那根本不可能。即使不跟Papyrus成为朋友也会走到这个结局。
Toriel, Mettaton (可选) Papyrus Undyne成为了地下的统治者,并决意继续摧毁人类与向人类文明宣战的计画。她在地下组织军队,并计画要亲自宰了玩家。他指派Papyrus担任"最重要的皇家职位",但实际上只是个空壳职位,但这令他非常骄傲。Papyrus说你该回来看看,虽然如果你真的这么做的话 Undyne可能会宰了你。无论是否杀害Mettaton都不会影响这个结局的对话。
Papyrus, Mettaton (可选)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迫使她下台。Undyne主导了整场革命并将王后赶回废墟,然后自己登上了王位。然而Sans陪伴着王后回到了废墟。他实在没有心去告诉她你杀害了Papyrus。Sans直白地告诉你最好不要再回来;你已经不再受欢迎了。无论是否杀害Mettaton都不会影响这个结局的对话。

Undyne, Mettaton (可选)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要推翻王后的统治。然而Toriel主动请辞,并回到了废墟。地底世界陷入了不安稳的无政府状态,但一切安好。Sans和Papyrus前去拜访Toriel并陪伴她。无论是否杀害Mettaton都不会影响这个结局的对话。
Mettaton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虽然人们想念逝去的王,而且重获自由的前途是一片黑暗,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Sans也希望你无论身在何处,同样的也不要放弃希望。因为不再需要和人类作战的关系,皇家侍卫队解散了,但Papyrus说他过得很好而且很努力(地去什么事也不做)。Undyne失去了职责与归属,跑去跟Papyrus和Sans住。Sans给了Undyne他违法热狗摊的新工作(她讨厌这个工作,但她作热狗作得很好)。Undyne同时也因为Alphys的失踪陷入了低潮,并且把Asgore的消失也怪到你的头上。Papyrus曾建议她去找你报仇(而他也想再见你一面),但她说即使复仇也讨不回什么。Papyrus接着说他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并乞求你把她的朋友找回来,如果是你把他们给弄不见了的话。因为她真的过得不太好。
Papyrus, Undyne, Mettaton (可选), 其他怪物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迫使她下台。Sans陪着王后回到了废墟,他们在那里成为室友并且过得很愉快。有时候Toriel会提及她很想再见你一面。他实在没有心去告诉她你杀害了Papyrus。Sans直白地告诉你最好不要再回来;你已经不再受欢迎了。无论是否杀害Mettaton都不会影响这个结局的对话。

Mettaton, 其他怪物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迫使她下台。Undyne对于发生在Asgore和Alphys身上的事情非常愤怒。因此Undyne主导了整场革命并将王后赶回废墟,然后自己登上了王位。Undyne对于摧毁人类文明比Asgore还要更加积极。Sans和Papyrus前去拜访Toriel并陪伴她,并且试图说服她离开废墟。他们仍在寻找人类。Papyrus非常乐于"代替王后",准备当有人类落下来时,他要成为一个好妈妈。
其他怪物 Papyrus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迫使她下台。Undyne主导了整场革命并将王后赶回废墟,然后自己登上了王位。Sans和Papyrus前去拜访Toriel并陪伴她。Toriel有时候会离开到地下世界去,而Sans和Papyrus会待在遗迹中寻找掉落的人类。在最后,Sans会问玩家在地上的世界是否安好。
Undyne, 其他怪物 Papyrus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然而这招来了怪物们的不满,怪物们掀起了革命,要推翻王后的统治。然而Toriel主动请辞,并回到了废墟。地底世界陷入了不安稳的无政府状态,但一切安好。Sans和Papyrus前去拜访Toriel并陪伴她,并且试图说服她离开废墟。他们仍在寻找人类。Papyrus非常乐于"代替王后",准备当有人类落下来时,他要成为一个好妈妈。
Mettaton Papyrus, Undyne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虽然人们想念逝去的王,而且重获自由的前途是一片黑暗,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Sans也希望你无论身在何处,同样的也不要放弃希望。因为不再需要和人类作战的关系,皇家侍卫队解散了,但Papyrus说他过得很好而且很努力(地去什么事也不做)。Undyne失去了职责与归属,跑去跟Papyrus和Sans住。Sans给了Undyne他违法热狗摊的新工作(她讨厌这个工作,但她作热狗作得很好)。Undyne同时也因为Alphys的失踪陷入了低潮,并且把Asgore的消失也怪到你的头上。她对于你和她结交朋友之后却又背叛她去杀害别人的事情感到非常心寒。

其他怪物 Papyrus, Undyne

Toriel重返王位统治地下世界,并颁布了要对待人类如对待朋友一般的政令。虽然人们想念逝去的王,而且重获自由的前途是一片黑暗,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Sans也希望你无论身在何处,同样的也不要放弃希望。因为不再需要和人类作战的关系,皇家侍卫队解散了,但Papyrus说他过得很好而且很努力(地去什么事也不做)。Undyne失去了职责与归属,跑去跟Papyrus和Sans住。Sans给了Undyne他违法热狗摊的新工作(她讨厌这个工作,但她作热狗作得很好)。Undyne同时也因为Alphys的失踪陷入了低潮,并且把Asgore的消失也怪到你的头上。她对于你和她结交朋友之后却又背叛她去杀害别人的事情感到非常心寒。Papyrus警告你如果你回来的话,Undyne会无视Toriel的政令宰了你。

Toriel, Undyne Papyrus

Undyne消失后Mettaton成为了地下世界的统治者 ,并颁布了用他的电视节目把整个地下世界洗脑的反乌托邦式政令。Sans和Papyrus成为了他的特工。Mettaton颁布了一条针对人类的政令:任何落下来的人类可以自由加入他的粉丝团。 他打算向Alphys道歉并请求她教他改进, 但她消失了,于是他为她建了一座雕像。随后他让你多多想念他。Papyrus说你来了之后一切都变得更好了(排除所有人变得狂热并且所有不崇拜Mettaton的人都消失了的事实), 但他想念Undyne并让你如果见到她的话向她打声招呼。

Toriel, Papyrus, Undyne

Undyne消失后Mettaton成为了地下世界的统治者 ,并颁布了用他的电视节目把整个地下世界洗脑的反乌托邦式政令。Sans成为了他的特工。Mettaton颁布了一条针对人类的政令:任何落下来的人类可以自由加入他的粉丝团。 他打算向Alphys道歉并请求她教他改进, 但她消失了,于是他为她建了一座雕像。随后他告訴你要多想念他。奇怪的是, Sans在电话中并没有提到你杀了Papyrus。

Toriel, Undyne, Mettaton Papyrus

经过选拔,Papyrus成为了地下世界的统治者,虽然Sans几乎包揽了所有事务。Sans告诉他Asgore,Alphys,Mettaton和Undyne都去度假了。地下世界总体而言进步了: 生产力提升了,Papyrus给所有人做意大利面。颁布的关于人类的政令是人类不能被全部认为好或坏。無論如何,他們都會有個謎題。當 Sans 把電話交給 Papyrus 後,Papyrus 會說自己要管治帶著絕望心態的怪物們感到煩惱,並提及 Sans 很想念他的朋友們,還說“Undyne 他們從不接他的電話,”,還認為“他們一定是非常享受自己的假期。”但在最後 Papyrus 會告訴主角他會努力讓怪物們恢復希望,並告訴主角希望有一天能再一起出去玩。

Toriel, Papyrus, Mettaton

Undyne成为了王后,决心找到突破屏障的方法并与人类宣战,你是她擊殺目标名单上的第一名。 Sans还提到找不到Toriel...还暗示他認為你杀了她。他告訴你最好担心一下你自己,你的状况不容乐观。

Toriel, Papyrus, Undyne, Mettaton

一条小白狗成为了地下世界的总统。奇怪的是,所有人都过得不能再好。奇怪的是, Sans在电话中并没有提到你杀了Papyrus。

Toriel, Papyrus, Undyne, Mettaton, 其他怪物

(幾近屠殺結局)

地下世界失去了统治者,并变得不那么拥挤,而且正處於最糟糕的低潮時期。地下世界的氛圍充滿了憂傷,人们感到他们将會在地下世界中漸漸死去,並永遠被困在黑暗中。Sans说他没有成为统治者,因为他不适合那个位置,而且他喜欢放轻松(这是个玩笑:是指若像他這種慢散的人去管理一切,國家就會發生現在這般下場)。Sans随后馬上會诅咒你下地狱。如果被杀害的非BOSS怪物少于20只,Sans则会说“再見(see ya)”。这个结局常被以“殘酷無情(No Mercy)”及“中立路線 殘酷無情(Neutral Run No Mercy)”作命名,但對話內容並無分別,兩者為一樣的中立路線結局。

Toriel, Papyrus, Undyne, 其他怪物
(幾近屠殺結局)

这个结局会在你在最后一刻退出屠殺路線的時候出现。 Alphys成为了地下世界的统治者。Alphys终于收获了一些自信,但她表示絕對會殺掉你,如果有机会的话。

不可能的結局(噁心的駭客)

胡亂修改遊戲數據會得到這個結局。 Sans會對玩家說以下這些話:

  • 我就老實說吧。
  • 我是不知道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 這實際上是一種處理出錯的訊息。
  • 所以,如果你到達了這個結局的話...
  • 請告訴任何一個製作這個遊戲的作者,好嗎?
  • 他們會修正,如果這是個新的程式...
  • 他們甚至可能會增加新的結局。
  • 但,這是最有可能的是...
  • 你就只是個噁心的駭客,不是嗎?
  • 就是這樣沒錯,你給我滾。

其他因素 编辑

如果你完成遊戲並且經歷過雪人的碎片情節,Sans將會告訴你玩家曾經讓一個雪人非常快樂。

如果玩家在整個遊戲過程中沒有吃過任何食物或是使用繃帶,Sans會這麼說:玩家有沒有去吃點東西?

如果玩家在整個遊戲過程中都沒有存過檔,Sans會這麼說:好久不見,你不應該SAVE一下嗎?

如果你在整個遊戲過程中未曾脫下繃帶,Sans會這麼說:嗯……好奇問問,你曾經拿下過那個繃帶嗎……?

相關連結 编辑

中立結局流程圖(英文)<small />

結局
結局 完美路線中立路線屠殺路線